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双林镇以丰富文化活动绘就群众多彩生活

2023年03月27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从放风筝到做团扇,从越剧到红妆……连日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幸福邻里中心(社会工作站)开展了一系列多彩多样的文化活动,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也传递出温暖与美感。

关爱“一老一少”

“知音千古此心同,尽在不言中——”近日,一曲《西厢记》引来屋内戴着生日帽的“老寿星”们阵阵掌声。当天,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幸福邻里中心(社会工作站)联合双林社区教育中心,在双林镇敬老院举办“温情有我 陪伴有我”老年人集体生日会,来自双林镇福利中心和各社区的6位老人参加了此次生日会。

为使老人们在生日会上能观赏到自己喜爱的文娱节目,双林镇幸福邻里中心(社会工作站)联络了具有才艺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演绎经典的越剧唱段。

学生放飞风筝。双林镇供图

面向双林镇的少年儿童,该中心顺应三月份的时气特征,开展“放飞梦想 与梦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各社区小学生自己动手制作风筝,并将一只只色彩丰富的风筝送上了天空。“这次活动让我学会了扎风筝的技能,也更加了解扎风筝、放风筝的历史传统。”一名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

“一老一小”对应着生命两端,是最需要社会关爱的人群。双林镇幸福邻里中心(社会工作站)为这两个群体设计活动,旨在为他们传递温暖、带去快乐,同时也希望能让社区群众更加关注养老事业、关心“下一代”。

展现生活之美

在关爱老少群体生活的同时,双林镇幸福邻里中心(社会工作站)也为该镇妇女带去美的体验。

近日,双林镇黄龙兜村幸福邻里中心面向村民们开展“巧手慧心 制扇至美”主题DIY扇子活动。十余名该村妇女围坐在桌边,发挥巧思,根据配色、构图精心挑选永生花,并将花朵点缀在素白的扇面上。“这项活动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也让我和邻居大姐之间关系更亲近了。”一名参与活动的村民说。

村民制作手工扇。双林镇供图

而在另一场主题为“唇享生活 为美而生”的口红DIY活动上,来自双林镇各个社区的妇女们挑选色号、调配精油,有条不紊地消毒、加色粉、加蜂蜡,而后加热、罐装、凝固,一丝不苟地雕琢出了独一无二的口红。

“制作口红是一个精细活,每个步骤和细节都需要精益求精,特别考验大家的耐心。同时,大家做完还挺有成就感的。”现场组织活动的一位晨光社工表示。

据了解,双林镇幸福邻里中心(社会工作站)以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为主旨,不断丰富群众的日常生活,助力当地文化建设。接下来,该工作站会在双林镇千亩山村文化礼堂、双林镇黄龙兜村文化礼堂、双林镇勤裕村文化礼堂、双林镇洋滩村文化礼堂、双林镇土山村文化礼堂、双林镇雉头村文化礼堂、双林镇倪家滩村文化礼堂、双林镇曹桥村文化礼堂等地陆续组织此类特色文化活动。(江箫、刘强)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