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3万余家企业兑付28.2亿元

绍兴加快推动惠企“1+9+X”政策资金直达快享

胡诚浩
2023年03月29日08:41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截至今天,‘越快兑’平台已为全市36956家企业(个人)兑付政策资金28.2亿元,提前完成50%的兑现目标!”3月28日,绍兴召开惠企“1+9+X”政策资金直达快享新闻发布会,展示绍兴“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的实战实效。

2023年以来,绍兴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强化顶层设计,迭代升级“越快兑”政策资金兑现平台,全面打通了浙江省财政一体化预算支付系统接口,实现全市域全领域政策资金直达快享。各政策管理部门通过压缩审批流程,下放审批权限,采取限时办理、电子监察等方式,强化政府响应及时度、数据融合度,将原来政策奖补审批办理时间压缩到平均7个工作日,审批时间平均减少9.9天,企业最快在公示期后1天内可收到奖补资金。通过资源整合、系统融合,“越快兑”平台解决了企业政策看不全、审批流程看不到、兑现结果无感知等痛点,实现了政策上线、奖补审批、资金拨付、好差评的全流程闭环监管,确保财政资金直达快享、透明高效。

制造业专项政策是“1+9”政策体系中兑现金额最多的政策。绍兴市经信局通过开展“政策兑现集中攻坚月”“万名干部走万企”等活动,推动先进制造业专项政策实施、直达快享,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绍兴各项“三农”政策已全部完成“越快兑”平台上线,第一时间将资金拨付到农民手中。以前需要线下签字审核的,现在直接线上点击;以前需要拿着单子跑财务的,现在直接推送给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现资金即时拨付。

当下,消费市场复苏明显,绍兴在消费领域的政策也在加快兑现。2023年绍兴新增了促进首店经济的系列政策,重点对入驻绍兴的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首店(旗舰店)、成功引进品牌首店(旗舰店)的运营管理方以及开展大型新品发布、时尚走秀、国际展会等活动的主办方给予政策激励,首店(旗舰店)入驻最高奖励可达200万元。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