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3年幸福河湖·灵山港论坛在衢州龙游举行

2023年03月30日15:31 |
小字号

3月27日至28日,2023年幸福河湖·灵山港论坛在衢州市龙游县举行。此次论坛以“维护河流生命健康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来着浙江省各水利勘测设计单位有关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大家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回顾河湖治理历史,研讨幸福河湖建设新方向,奋力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河湖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是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浙江先后实施了万里清水河道建设、“五水共治”、美丽河湖建设,河湖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公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进入全域幸福河湖建设新阶段,如何在河道治理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当前河湖治理领域面临的新任务。论坛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治河理念,推进河湖生态治理科学化、专业化,因地制宜地建设安全、生态、美丽的幸福河湖;要在浙江全省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推动河湖生态治理更上新台阶,将河湖治理打造成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名片。

与此同时,各授课嘉宾围绕论坛主题作专题报告。水利部原副总工程师庞进武对当前生态河道建设进行了回顾与思考,浙江省水利规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法君深入介绍了水利建设中的生态考量,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夏继红辩证解读了“河流生态之道”与“生态河流之道”,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许继良分享了河湖规划设计中践行生态理念的思考。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现场考察了姜席堰、白马滩、溪口老街、凤翔洲水文化公园等地,实地感受龙游作为全国首批幸福河湖建设试点县的成果和风貌。(王小玲、梅林蓉)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