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水清景美活动多

杭州余杭瓶窑绘就美丽生活新画卷

杨祎纯
2022年11月02日08:5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澄清港改造以后,绿化环境变好了,多了很多游乐设施,很适合带孩子来。”在杭州余杭区瓶窑镇澄清港边的露营场地里,南山村村民王女士正带着女儿参加野营活动,她的语气里满是对澄清港改造升级后新气象的肯定。

  澄清港西起瓶窑镇西安寺村下洋村,东至南山村澄清闸站,是沿线村庄和农田的主要排涝通道。曾经的澄清港荒草丛生,大片区域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为此,瓶窑镇以美丽河湖创建为抓手,对澄清港及其周边环境开展河道清淤、岸坡整治、水生态修复、景观节点搭建等工程建设,打造出一条生态优良、景色优美、活动多样的景观河道。

  如今的澄清港已是焕然一新。新铺设的游步道上时常可以看到周边居民散步闲谈,水上运动基地、亲水平台已成为大家茶余饭后放松身心的好去处。“我们还在引入休闲吧、咖啡馆等更多活动空间,希望通过整合河道沿线自然、文化资源,让澄清港可以发展成一个集文化、健身、休闲为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圈,为居民‘圈’出幸福宜居地。”瓶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澄清港美丽河湖创建是瓶窑镇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瓶窑镇集中改善城乡水体环境,推进十里渠、澄清港综合整治工程,完成外畈塘闸站、刘家闸站等水利工程建设,开工建设南山村、石濑村、西安寺村农污治理项目,打出一套完善的“五水共治”组合拳,为居民营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