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廉政教育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养

徐超
2023年03月31日10:3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市安吉县天子湖镇日前邀请县纪委监委宣教室主任赵丹为该镇百名年轻干部授课,教育引导他们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赵主任的授课让我感受颇深,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坚守党性、坚持标准、坚定原则,无论什么时刻都要咬定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授课结束后,天子湖镇90后干部李扬说。

天子湖镇党政综合办干部姚琴表示,要紧跟时代的发展潮流,动态更新自身的知识技能,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同时,要常怀空杯之心,多向书本求知,多向实践求真,多向领导求方,多向同事求法,在学思践悟中练就“十八般武艺”。

为深化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全面贯彻落实安吉县委“项目建设攻坚年、乡村能级提升年、能力作风建设年”“三个年”行动部署,有效提升全体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能力素养,天子湖镇在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中统筹规划、多措并举,通过廉政教育、师徒帮带、廉政约谈、特色活动等多方面,培养年轻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

据了解,在年轻干部培养过程中,该镇为每名新进干部配备1名所在科室副主任以上干部,帮助新进干部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关心其工作生活难题。2021年以来,该镇共结对师徒76对,开展结对帮带活动400余次。同时,建立干部基本信息、工作实绩、廉政表现、监督考核等方面的干部成长档案,让干部成长有迹可循。

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该镇定期开展廉政约谈,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年轻干部,及时谈话提醒并予以纠正。同时,通过谈心谈话、民主测评、廉政教育等形式,不定期听取年轻干部思想汇报,全面掌握年轻干部工作实绩和思想动态,及时制定个性化廉政教育方案。

天子湖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广泛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创新开设“湖畔夜校”等,推行实绩比拼、领衔破难,组织46名年轻干部参与项目双进、环境整治、“两非”整治等中心工作,推动年轻干部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蹲苗历练、烈火淬炼。同时,开展月例会、季亮晒、年评优的方式,在年轻干部队伍中形成比学赶超的热烈氛围。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