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午间学堂”为年轻干部成长赋能

沈晓颜、姚萍
2022年10月10日09:3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人人都能住有其所、家家都能安居乐业……这需要我们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的改革攻坚姿态推进全体人民‘物质富足’。”日前,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年轻干部“午间学堂”正式开班,年轻干部周城皓精心准备了青年微党课《我眼中的共享共富新钟管》,讲述自己对镇域高质量发展的独到见解,在同事间引发深思与交流。

“午间学堂”采用“党委领导人手一堂思想政治课、中层干部人手一堂业务交流课、年轻干部人手一次微党课展示”的形式,为年轻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履职一线中。

这几年,随着“60后”干部陆续退休,钟管镇迎来了干部新老交替集中期。5年来,已有22名“90后”年轻干部加入。“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是镇党委的重要职责,这既关系到当前钟管各项工作高质量的推进,也关系到未来钟管事业的持续发展。”钟管镇党委副书记沈瑜道出了开办“午间学堂”的初衷。

在年轻干部“午间学堂”的启动仪式上,2021年以来入职的7名年轻干部按照自愿结对、贴合工作的原则,分别与7名中层干部结成师徒对子并作出干事承诺,持续深化落实导师帮带制。

全国总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金松用29页、6800多字的文章,讲述了自己从一名驾驶员成长为在工会、扶贫等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机关骨干。

“徐老师的经历,不仅是一堂工作业务课,也是人生奋斗课。”机关年轻干部倪晓娟感慨地说,“在踏上工作岗位后,还能感受到大学校园里一样的学习氛围,我觉得弥足珍贵。”

“午间学堂”只是钟管镇干部培养的一个缩影。2022年以来,钟管镇出台《年轻干部“成长指数”考评体系实施意见》,从执行力、创新力、抗压力、领导力、适应力等5个方面进行综合研判,将一份业绩考评、一次共富调研、一批创新项目等10项任务的完成情况,汇总一份干部“成长指数”,构建年轻干部成长库。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