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发行2023年度浙江省首单乡村振兴定向债

2023年03月31日13:2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南京银行等公司牵头承销的2023年度浙江省首单乡村振兴定向工具——湖州安吉县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乡村振兴)成功发行,发行规模6亿元。该笔债券是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近年来,安吉不断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水平发展,强化绿色标准化体系构建,促使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实现根本变革,形成生态文明发展的中国范式,为全国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锻铸全新的“安吉模式”。

据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行的债券中31%的资金用于提升安吉县水务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符合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关于“持续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中“推进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和小型供水工程标准化改造,开展水质提升专项行动”这一要求。

据了解,该债券不仅得到了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支持,还得到了市场投资人的认可,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参与认购,降低了发行人的融资成本,具有较好的示范效应。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表示,将以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指引,持之以恒用金融活水“灌溉”浙江的美丽乡村。(季震)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