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武义县境内高速路段于3月31日实行差异化收费

2023年03月31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30日,据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金华管理中心消息,自2023年3月31日零时起,金华武义县境内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对安装且使用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记账卡的一类客车将实施差异化收费。即对行驶金丽温高速公路武义互通至西田畈互通段,进出口均在金丽温高速公路武义收费站和西田畈收费站,并使用ETC记账卡的一类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期限暂至2024年12月31日。

“金丽温高速武义段日均断面流量2.4万辆,预计免费政策实施后车流量增幅将达30%。”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营运处副处长潘继阳说,持ETC记账卡的一类客车原本通行该区间路段需要6.35元,从3月31日零时起将实现免费通行,提升路网通行效率,降低司乘出行成本,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为保障这一惠民政策顺利实施,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全面做好武义区域高速免费通行的流量研判,结合相关收费站流量的实际情况,制定“一站一策”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系统升级、设备运维、微笑服务、宣传引导等相关工作,有效改善道路通行环境,不断提高车道畅通率和司乘满意度。

近年来,作为金华高速运营管理主平台,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对接,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工作,研究分路段、分车型、分时段、分出入口、分方向、分支付方式等一种或多种组合的差异化收费方式,并通过多角度测算车流量变化情况,确定差异化收费实施具体路段、优惠方式,为推进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项目落地提供支撑。

据统计,截至目前,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管辖的杭金衢金华段、金丽温金华段、诸永高速金华段、东永高速和建金高速等330公里高速公路,先后实行差异化收费政策的收费站达17个、里程达112.9公里,占总管辖路段的34%。(汪啸天、陈丽萍、黄少华)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