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宝”进场 围挡“上新”

杭州西湖区处处“亚运风”

项捷、吴晓飞、周晶
2022年03月22日08:5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3月22日,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门口,一块“杭州2022年亚运会”倒计时绿雕小品将全新亮相。“从方案确定到完工只给我们10天,压力真不小。”身在杭州市西湖区亚运氛围提升专班的西湖城投集团工作人员林格告诉记者,类似的点位,西湖区一共有47个。

  随着亚运脚步渐近,西湖区氛围感愈发浓郁,环境品质提升的各项工作紧锣密鼓。亚运会福娃琮琮、宸宸、莲莲这“一家三宝”,成为氛围雕塑的主角。林格透露,虽然高度都是一米五左右,可不同点位的“三宝”动作神态各不相同,全都需要根据设计图纸翻模订制。“疫情反复打乱了我们的原计划,合作工厂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林格说,“定制产品最重工期,我们马上改变思路,增加供应商。”

  除了亚运氛围雕塑,大量的花箱和电箱也都需要“改头换面”。“省府项目倒计时牌用得多,黄龙项目运用更多彩色灯带,各有风格。”该专班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电箱装饰会用手绘,花箱则定期更换应季花卉。”

  截至目前,浙江省政府周边已完成花箱、岗亭、围挡等物料制作安装,雕塑小品已完成安装两个;黄龙体育中心周边已完成自行车广告灯箱及曙光路花箱氛围提升,求是新村围墙正在进行真石漆喷涂。

  此外,西湖区各地原本单调的围挡化身为一扇扇靓丽的“亚运之窗”,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会徽、口号、吉祥物等亚运元素悄然“跃上”工地围挡,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目前,已全面完成100%工地亚运宣传上墙工作,设置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工地上的亚运氛围愈发浓厚了起来。”西湖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