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链参展!绍兴167家企业组团赴越南

2023年绍兴将力争推动150个团组境外抢单

王旭东
2023年04月04日09:01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4月3日上午,绍兴市商务局举行境外参展出征仪式,欢送远赴越南胡志明市参展的企业。据悉,4月5至8日,绍兴名品纺织品及机械展(越南)将以展中展的形式,与2023年越南西贡纺织及制衣工业展览会同期同地举办。绍兴共有167家企业参展,这也是迄今为止绍兴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的专业类境外参展团组。

越南是我国在东盟的主要贸易伙伴国,是绍兴“地瓜经济”拓展国际市场向外延伸出“藤蔓”的重要节点。绍兴企业在纺织面料、辅料及纺机品质、智能化水平上具有较大优势,急需抓住当前越南纺织服装行业需求较大的机遇,抢占市场份额。

此次组团赴越南参展,绍兴167家企业共拿到了224个展位,展区面积4000多平方米,设置了纺织服装面料、纺织设备两大展区,可以全面展示绍兴较为完整的纺织产业链,打响“绍兴织造”和“绍兴智造”两大品牌。

为服务参展企业,绍兴市贸促会全程提供签证、行程安排、金融、法律等“一站式”便捷服务。出征仪式上,参展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会牢牢把握RCEP协议生效和中越《联合声明》发布等重要机遇,发扬“四千”精神,全力抢订单、拓市场。

参展的绍兴某针织品有限公司此次拿下了2个展位,准备了300多款针织产品参展。“整个展会安排得十分到位,我们基本上跟团就好,费用方面也有补贴。”公司销售经理李湖春表示,这几年,越南纺织服装行业发展一直处于上升势头。赴越南参展可以直接面对客商,有利于准确了解并对接越南甚至东盟市场的客户需求,对扩大企业向东盟出口十分有帮助。

“畅通内外循环,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2023年九方面重点工作之一。绍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绍兴市两会精神,大力畅通内外循环,后续绍兴将继续加大对参加展会、出口信保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加快政策兑现,力争全年推动150个团组、1000家次企业出境抢单。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