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七十多家企业赴印尼参展

绍兴:抢单拓市稳住外贸基本盘

王旭东
2023年03月19日10:0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3月18日,2023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落幕。绍兴有70多家企业抱团参展,收获意向订单总金额超过7000万美元。据了解,这是2023年绍兴市商务部门首次组织赴东盟的境外展会。

2023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为期3天,是中国在RCEP区域内最大规模的自办展,共有纺织服装、消费电子等八大专业展区,登记买家超10万家。国内共有740家企业参展,绍兴市参展企业主要是纺织服装、机械、化工等行业企业,拿到了100多个展位,占展会规模10%左右。

“展会第一天,人流量非常大,我们与30多个客户达成了合作意向,一天就收获了100万美元的外贸订单。”绍兴某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东盟是公司重点开拓的市场,非常期待后续的展会,对2023年的外贸形势充满信心。“这几年对于企业来说非常不易,RCEP协议实施后,企业正全面拓展东盟市场。”绍兴某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印尼是企业主攻的海外市场之一,这次参展,短短3天时间收获了好多订单,还与印尼当地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了解,印尼是绍兴在东盟重要的贸易伙伴。统计显示,2020年绍兴对印尼出口65亿元,2021年增至92亿元,2022年达到125亿元,年均增长35%以上,呈高速增长态势。2023年1月,RCEP协议在印尼正式生效,进一步推动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发展。

绍兴市商务局副局长傅昊表示,当前绍兴正强力推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印尼是绍兴“地瓜经济”藤蔓外延的重要节点,尤其值得关注。绍兴将与印尼在纺织服装、化工、电子原件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推动更高能级开放。

据了解,自2022年12月以来,绍兴市商务部门已累计组织53个团组471家次企业赴境外参展,达成意向成交金额约1.6亿美元。绍兴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深入开展“十业百展千企”拓市场攻坚行动,重点做好绍兴名品纺织品及机械展(越南)、伊斯坦布尔国际家纺家装展览会等展会参展工作,力争全年推动150个团组赴境外参展抢单。同时,加大展会、出口信保等方面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政策兑现速度,力争一季度完成2022年外贸政策兑现。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