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走出去”叩门招商 “请进来”共谋发展

2023年一季度宁波江北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黄程、张落雁、刘雨、曹子宇
2023年04月07日08:27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4月6日,宁波江北邀请上海市宁波商会回乡考察交流,并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这是2023年江北推进招商引资头号工程以来迎来的首支大规模客商团队。

“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推介马不停蹄,项目喜报接踵而来。据了解,2023年一季度,江北已谈成重点招商引资项目60个,预计实现年产值(营收)超300亿元。

在区域人才和项目抢夺日益白热化的当下,江北如何实现这些作为?创新思维、理顺机制是制胜法宝。2023年以来,江北持续深化招商体制改革创新,加大招商引资工作统筹管理力度,建立了以江北投资促进委员会为统领,四大平台、八个街道(镇)为招商主力军,协同七个行业招商部门、八大区块指挥部的“14878”工作体系,构建出机制清晰、专人服务、要素齐备的大招商格局。

在大招商机制的带动下,江北上下迅速形成了“全员招商、全时招商、全域招商”的良好局面。江北区主要领导挂帅,带队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招商,各级党政“一把手”高频次外出招商,成功落地一批优质企业。

同时,各驻外招商联络处积极提供有价值的招商线索,前后方形成有力配合,相继深入对接智能家电研发制造项目等2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每天时间都排得满满当当的,不是在拜访企业,就是在挖掘信息,平均每天要接待、拜访企业三四家。”这是驻外招商干部的工作常态。在他们的牵线搭桥下,江北区领导率队赴上海拜访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拟在慈城打造某酒店品牌的宁波首店。

“请进来”方面,江北有针对性地邀请客商前来考察交流,结合白沙历史街区、文创港组团、慈城古县城等重大区块开发建设,瞄准先进制造业、数字贸易、港航服务业等区内优势产业、主导产业,积极开展招商招引推介活动。

“从‘走出去’叩门招商到‘请进来’共谋发展,江北抓住机遇、主动出击,举全区之力招商引资,激活发展新活力。”江北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说,2023年以来,江北已整理出台8方面55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政,计划拿出近40亿元助力产业发展,推动江北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