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法院“七廉工作法”按下清廉建设“快进键”

凌宇磊
2022年09月01日15:16 | 来源:宁波江北法院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强化干警“八小时外”监督,全面激活法院干警家属助廉潜力,8月31日上午,宁波江北法院举行了“七廉工作法”启动仪式。

“七廉工作法”主要包括“廉组群”“廉告知”“廉警示”“廉祝福”“廉承诺”“廉走访”以及“廉展示”七方面的内容。开展“七廉工作法”,目的是强化法院干警“八小时外”监督,通过织造线上线下的干警家属助廉监督网,从实时、每周、每月、每季、每年五个时间层面,全方位开展家属助廉,将“八小时外”监督落到实处。

“待遇要知足、工作不满足,要做一名清廉上进的好干部。”“愿我爱人清白做人、勤恳做事,廉洁一生。”活动中,干警向家属作出“廉承诺”,家属也为干警送上“廉祝福”。

“要切实抓好‘七廉工作法’的推广和落实,持之以恒、更接地气地做好清廉法院建设工作。”江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傅勇说,“希望广大干警家属坚定做好廉洁自律的监督者,积极守护好干警‘八小时外’防线,时刻提醒不越红线,以廉洁促公正,以自律保平安。”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江北法院还开展了廉政教育专题培训,青年干警庄严写下“廉承诺时光书”。纪检组长胡永斌向青年干警及新录用公务员授课,为青年干警系好“风纪扣”。

江北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七廉工作法”,持续加强对法院干警的日常监督管理,并将“七廉工作法”打造成具有江北法院辨识度的家属助廉工程品牌,为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