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造青年人才工作生活“乐享地”

绍兴建设高品质人才社区引领区域发展

徐晶锦
2023年04月12日09:09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位于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的绍兴国际青年人才社区——“后生家”刚投入使用,就迎来了首批10余名入住者。“人才社区就是我们的家,只有把家安好了,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看着干净整洁的房间、一应俱全的家具,绍兴市通越宽禁带半导体研究院的科研人员高兴地说。

据了解,“后生家”是一个聚焦服务国际青年人才,集生活、社交、文娱等多元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品牌。社区位于城市中心板块,周边交通站点、热门商圈、超市餐饮等生活配套设施较为完善,有2栋楼共153套住房。其中,青春之家为长租性公寓,面向来绍创业、就业的青年人才,户型为单人间,均配置独立卫浴、基础家具家电,可实现拎包入住;青春驿站则为临时来绍参加面试或寻求就业机会的青年人才,提供最多7天的免费租住服务。

人才社区整合城市资源,吸引各类创新要素汇聚交融。近年来,绍兴着力推动人才社区建设与产业发展相伴而生,以人才聚合为城市产业发展蓄能。“人才社区就像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居住在这里,有完善的软硬件配套、畅达的交通、精细的治理、丰富的活动,别提多方便了!”绍兴国际青年人才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配备专业运营团队,采用“大客厅”的设计模式,在公共区域不仅打造了休闲接待区、影视空间区、健身空间、沉浸趣玩空间、共享厨房及餐厅等功能区,还将把咖啡店、清吧、便利店、书坊等都“搬”进社区,全方位满足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社会交流和文化消费等多元需求,带动年轻人拓展交际圈、融入新环境。

“社区里50%的住房已经被预订,主要是面向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绍兴先进医疗装备创新研究院、集成电路小镇等绍兴重点优势产业平台的人才住房需求。我们将努力打造青年人才工作生活‘乐享地’,留住更多人才,为绍兴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构筑人才新优势。”青年人才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凡是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35周岁以下、单身且在绍兴无房产的来绍青年,均可申请入住绍兴国际青年人才社区,享受便捷舒适的宜居生活。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