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今年第一個影響浙江的台風

“煙花”預計將於7月25日在浙閩沿海登陸

楊怡微
2021年07月21日08:46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未來120小時路徑概率預報圖

  據中央氣象台7月20日23時發布的消息,今年6號台風“煙花”中心位於中國台灣省宜蘭縣偏東方向約700公裡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3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7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為180—300公裡,十級風圈半徑為80公裡。據悉,“煙花”將是今年首個影響浙江的台風。

  雖然台風還沒到,但杭城的高溫已經有了明顯緩解——7月20日,杭州最高氣溫34.4℃,甚至沒達到高溫標准﹔在蕭山、桐廬、淳安、建德等地還出現了雷陣雨,局部雨量超過了20毫米。

  市氣象台表示,隨著台風“煙花”的繼續緩慢西行,其外圍環流將進一步影響杭州市,降雨也會增多增強。22日到23日,杭州市天氣為多雲到陰,有陣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區可伴有短時暴雨、7—9級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24—26日,受台風影響,杭州市將有較明顯風雨,氣溫也會明顯降低﹔23日左右,杭州最高氣溫預計將低於30℃,可以算是盛夏裡的清涼了。

  按現在的台風預報路徑,對杭城來說,“煙花”將帶來清涼﹔不過由於“煙花”所處的大氣環流場形勢復雜多變,北部的副熱帶高壓、西南側的台風“查帕卡”,再加上東側太平洋深處的熱帶擾動,受到的“牽制”太多,因而對“煙花”台風路徑的預報仍有較大的不確定性,還需要繼續跟蹤。請各相關部門與市民及時了解最新台風動態,提早做好防御准備。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