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首家文艺两新联盟在萧山成立

李慧

2021年04月23日08:29  来源:杭商传媒
 
原标题:杭州市首家文艺两新联盟在萧山成立

  杭州市首家文艺两新联盟——杭州市萧山区文艺两新党建联盟暨发展联盟,4月22日正式成立。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旭微,杭州市萧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敏等领导及萧山区有关部门、区文艺两新组织,区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及各基层文联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企业家日报社副社长、杭商传媒社长兼总编辑马晓才当选为首任主席。

  在高歌猛进的文艺大军中,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在党的引领下,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它们讲述萧山故事,演绎萧山精神,以惊人的创作活力推动着文艺事业的发展,并逐渐成为萧山区文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产业发展中极其活跃的生力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底,在萧山范围内经民政局登记的文艺类社会团体有120余家,个体工商户近4000家。

  沈旭微代表杭州市文联致辞。他表示,由于新文艺组织和群体具有“散、小、弱”的特点,长期处于“自然发展”状态,前景面临很多难题,比如对文艺资源的整合不能有效互通、优势互补;新文艺工作者的作品展览展演活动缺乏专门的场地载体;文艺技能缺乏专业性指导和提升;新文艺组织无力参与政府公共服务购买活动等。为此,他认为文艺两新党建联盟及发展联盟的成立,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他希望联盟积极加强思想引领,发挥文艺撬动功能;创造成长空间,加快文艺人才培育;统一发展规划,推动两新组织发展。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杭州市萧山区文艺两新党建联盟章程》《杭州市萧山区文艺两新发展联盟章程》,并宣布了联盟理事会名单及第一届轮值主席名单。

  杭州市萧山区文联党组书记夏关奎就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新要求、新职能,谈了三点体会。第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密切联络广大新文艺工作者;第二,要创新服务管理方式,有序推动文艺两新组织健康发展;第三,要积极建立扶持机制,不断促进新兴文艺形态迅速发展。

  杭州市萧山区文联主席黄勇芳表示,联盟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推进落户萧山的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党建工作,整合并发挥各文艺两新组织资源优势,共同谋划萧山文艺事业的宏伟蓝图,具有重要意义。

  首届轮值主席马晓才表示,杭商传媒将利用既有的媒体、智库及创投、财富管理等平台,支持萧山文艺两新企业的发展,为萧山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杭州市萧山区文联非常重视文艺两新组织的发展,接下来,将在文艺作品扶持、文艺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文艺两新企业提供各种支持。成立仪式结束后,区文联有关负责人就萧山区文艺作品扶持、文艺人才培养等相关政策,为在场文艺两新企业负责人作了详细解读。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