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在浙江拍一張“最美証件照” 拍到滿意為止

郭揚
2021年07月20日10:46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對証件照不滿意?自拍到你滿意為止!現在,隻要打開“浙裡拍”系統,就可以實現自助在手機上拍攝,想怎麼拍就怎麼拍。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試試了呢?

近日,家住杭州市余杭區瓶窯鎮的高女士在辦理身份証期滿換領業務時,用浙江公安推出的手機端“浙裡拍”系統上傳了自己的人像照片,並用於身份証制証。據悉,這是浙江省第一張用“浙裡拍”系統上傳人像照片的身份証。

高女士正在使用“浙裡拍”自助系統拍照。余杭公安供圖

今年6月,高女士來瓶窯綜合服務大廳辦理身份証期滿換領業務,等候過程中,高女士對服務大廳內宣傳展板中介紹的“浙裡拍”系統產生了興趣。

“身份証也可以使用這個系統拍攝,還是第一次聽說。而且,還可以用自己的手機拍到滿意為止!”高女士說,隻需要打開軟件,對照相機中的自己,實時整理個人形象,自動拍攝並選取照片,就可以得到自己滿意的照片並同步傳輸至系統后台,整個過程不到兩分鐘。“這個系統挺方便的,更加符合我們老百姓的美觀需求。”看著自己的証件照,高女士豎起了大拇指。

據悉,“浙裡拍”系統原先隻應用於出入境業務等一些証件上的人像拍攝,后來因群眾的使用量不斷增加,需求越來越高。余杭公安在省公安廳的支持下,根據不同証件照的標准要求,新增功能模塊,不斷調整照片參數,相繼打通出入境、戶籍(身份証)兩個系統照片庫,實現了群眾在公安機關高頻率証件辦理項目上的“一端拍攝”。

“浙裡拍”自助拍照系統。余杭公安供圖

據統計,截至2021年7月1日,余杭公安各綜合服務大廳通過“浙裡拍”自助拍照系統已拍攝20986張人像照片,其中出入境証件照18563張、身份証照片2423張,平均每張照片拍攝速度從原來的5分鐘到現在的2分鐘,提速60%。

(責編:郭揚、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