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風“煙花”預計7月26日凌晨到上午時段二次登陸

江浙滬將有大范圍持續強風雨

楊怡微
2021年07月26日08:15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已於25日12時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陸,登陸時強度為台風級,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3級(3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65百帕。

  台風“煙花”也成為了1949年以來,7月登陸浙江最強的台風,和1985年“Jeff”台風並列第一。而距離上一次登陸舟山的台風,是2019年的“米娜”台風。

  據中國天氣網大數據顯示,登陸浙江的台風,強度在台風級及以上的佔比超過六成。登陸地點主要集中在中南部沿海城市,其中溫嶺是台風登陸次數最多,象山排名第二,此外,平陽、蒼南、玉環、樂清、普陀等也都是台風容易登陸的地方。

  截至25日23時,台風“煙花”(台風級)中心距離上海金山與浙江平湖交界處東偏南方向大約60公裡,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35米/秒),將以每小時10公裡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略有減弱,預計最大可能於26日凌晨到上午時段在嘉興到上海一帶沿海再次登陸。

  當前,台風“煙花”具有路徑復雜、影響范圍廣、風雨潮疊加、登陸后陸上維持時間長、累計雨量大等特點。很有可能在華東地區長時間回旋或滯留,浙江、上海、江蘇、安徽等地將會出現大范圍持續性強風雨。

  據市氣象台統計,7月24日0時至25日22時,杭州全市面雨量96.8毫米,最大為蕭山197.2毫米。有511個站點(佔比68%)的累計降水超過50毫米,最大為桐廬鳳川街道桃嶺村452.8毫米﹔小時雨強超過30毫米有45個站,最大小時雨強為蕭山益農鎮東沙村24日8時-9時47.4毫米,最大3小時雨強為蕭山進化鎮東山村24日4時-7時102.8毫米。有99個站點(佔比19%)的風力超過8級,最大為臨安天目山鎮仙人頂(海拔1597米)35.5米/秒(12級)。

  杭州市氣象台預計,26日杭州淳安、建德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縣市大雨到暴雨,其中杭州臨安西部和北部、余杭西北部、蕭山南部、富陽東部等地的山區局部大暴雨。27日杭州北部縣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縣市陰有陣雨或雷雨。受滯留台風或其環流系統影響,杭州市28-29日可能還有較明顯的降雨,請繼續做好建筑工地等安全管理工作﹔注意大風對樹木、廣告牌、高空作業吊車、臨時建筑物等造成的不利影響,做好防風加固工作。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