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路橋:圍繞薄弱環節部署防台工作

王恩興、何家歡
2021年07月22日10:12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7月20日上午,台州市路橋區峰江街道悟空亭水庫正進行泄洪,以盡快降低水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考慮台風將帶來較大降雨量,所以提前預算了庫容,泄洪保証水庫安全。

  針對轄區內低窪易澇區塊和行洪河道,峰江街道組織人員進行排查,並自籌資金對白楓岙溪坑進行加固和拓寬,消除隱患點位。同時,對影響河道行洪的漁網和樹枝等障礙物進行清理,確保排洪、排水暢通無阻。

  該街道還組建了一支32人的搶險應急隊伍,隨時准備對可能出現災情的村(居)進行救援。

  目前,路橋區圍繞水利工程、船隻、老舊危房、在建工程、地質災害防范區、低窪易澇點等易災易險對象、避災場所安全管理等防御重點、薄弱環節,已部署落實防汛防台相關工作。

  在秀洲至路橋公路路橋肖王至洋嶼段高架橋工程,施工方項目部已制定應急預案,建立應急庫房,儲備了鐵鍬、水泵、編織袋、救生繩、勞保用品等應急物資,挖掘機、裝載機、吊車、運輸車輛等工程機械,確保隨時可以調用。

  項目部相關負責人說:“我們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情況,根據氣象部門和政府有關部門發布的天氣預警信息,及時通過管理群和電話、短信等向施工現場進行預警,採取措施防范極端天氣帶來的風險。”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