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接種完疫苗的杭州市民,你的健康碼“進化”了!

2021年07月28日14:2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7月28日電 (王蕭蕭)今天,已經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市民會發現,手機裡的健康碼“升級”了,在健康碼的中間多出了一個金色的“蛇杖”標志,二維碼下方還標注了“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字樣,並以綠色字體顯示。已接種但還沒完成接種劑次,二維碼中間會顯示“蛇杖”標志,但二維碼下方顯示的“已接種新冠疫苗”是灰色字體。未接種的市民,在二維碼中間、下方均沒有新冠疫苗相關信息顯示。

據了解,在省外已接種的,目前這些標志無法顯示。新健康碼和原先的健康碼一樣,都能在浙江省范圍內通行,接下來新健康碼將會在全省推廣。

健康碼中間的金色“蛇杖”標志是一個盤繞著蛇形圖案的手杖,學名叫“蛇杖”,被作為醫學標幟。世界上的醫學標幟有兩大系統:一種是雙蛇纏杖,上頭立著雙翼作為主題﹔另一種以單蛇纏杖作為主題。雙蛇雙翼之杖源自希臘神話中的神使赫爾墨斯之魔杖,而單蛇之杖則為羅馬神話中醫神阿斯克勒庇俄斯亞希彼斯之主要表征。

 

(責編:王蕭蕭、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