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州點亮浙江首盞買藥“小黃燈”

徐斌姬
2021年07月22日10:17 | 來源:湖州日報
小字號

  深夜買藥難的問題是否曾困擾過你?別急,現在有“小黃燈”來幫忙。7月20日,湖州市吳興區市場監管局與美團買藥簽訂了24小時藥店“小黃燈”民生服務計劃合作協議,以后夜間買藥將和點外賣一樣方便。據悉,吳興是“小黃燈”民生服務計劃在浙江落地的首站。

  “湖州百姓緣藥品零售連鎖有限公司高富路店、杭州海王星辰健康藥房有限公司湖州南街店、萬佳藥房(湖州)有限公司3家24小時藥店將率先點亮‘小黃燈’。”吳興區市場監管局藥品與醫療器械監管科負責人楊建平介紹,“小黃燈”計劃將會幫助這些商家在線上線下都點亮一盞“小黃燈”。在線上,24小時藥店美團App內會有專屬標識,讓用戶一目了然﹔在線下,實體店門前也會亮起黃色的專屬燈箱,讓消費者走在街道上一眼就能認出哪家藥店是24小時營業。

  據了解,近年來吳興區積極響應省、市政府民生實事建設要求,大力推廣網訂店送藥房建設,目前有網絡藥店130家,極大緩解了群眾買藥難的問題。然而,深夜求藥難問題依然突出,為滿足群眾晚間買藥的需求,提升網絡藥房的24小時供藥能力,吳興區市場監管局聯合美團買藥、連鎖藥店聯合發起“踐行健康中國行動助力24小時藥店建設”倡議,借助互聯網平台數字化手段,多維度、全鏈路優化地區城市健康服務供給能力。

  “針對夜間買藥配送,‘小黃燈’計劃為24小時藥店設置了專門的駐店、駐圈騎手,並給予夜間補貼,保障夜間充足運力。同時,專門設置了1000人24小時自營藥師團隊,為深夜買藥用戶提供全天候免費在線咨詢。”美團浙江省公共事務總監許惠潔介紹,該項目將推出流量傾斜、夜間運費補貼等五大措施,扶持更多24小時營業的藥店,為用戶提供藥品即時配送到家的服務。

  吳興區市場監管局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加大對互聯網平台及藥品經營企業的引導力度,倡導其積極履行好社會責任,加強各環節風險防控,確保好藥品質量可控,保障好群眾用藥安全,真正提升群眾在這項惠民舉措中的獲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