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8月2日起,出入杭州各大醫院需查驗14天內行程碼

2021年08月02日16:5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8月2日電 (葉賓得)根據浙江省衛健委最新要求,今天起,出入杭州各大醫療機構需要查驗行程卡,入院患者需要提供3天內核酸陰性証明,原則上不陪護(陪護人員也需提供三天內陰性証明)。

今天上午起,浙大一院、浙大邵逸夫醫院、浙大兒院、浙大口腔、杭州市一醫院、杭州市西溪醫院、杭州市中醫院等都已開始查驗就診人員行程碼,查驗合格方可進入醫院。

記者從浙江省中醫院獲悉,為切實保障患者、家屬、醫務人員的安全,減少交叉感染,防止疫情擴散蔓延,除發熱門診、急診外,浙江省中醫院三個院區均將繼續實行所有普通門診、專科門診、專家門診全面實名制分時段預約制度,住院患者非必要不陪護,同時謝絕探視。此外,門診就診人員進入醫院前需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測量,並出示實時“杭州健康碼”和“行程卡”。需要住院的患者將進行新冠篩查,憑3天內核酸篩查陰性報告辦理入院。住院期間,如病情需要確需陪護,允許實行“一患一固定陪護”,還需提供入院前3天內的核酸檢測報告。

行程碼全稱“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用戶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可以查詢個人前14天內國內和國際行程,若曾在風險地區逗留過,行程卡就會改變顏色。行程碼查詢結果會使用綠色、黃色、橙色、紅色四種顏色進行標記,規則會按實際情況進行實時調整。

行程碼查詢界面

行程碼查詢結果使用綠色、黃色、橙色、紅色四種顏色進行標記。圖片來源:“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小程序

目前,杭州各大醫院相關負責人均表示,市民前往醫院前需准備好行程碼,並及時查看醫院最新就診須知,配合醫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針對沒有智能手機的老年患者,一些醫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暫時採用測量體溫、詢問行程、刷身份証等方式進行防控篩查。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