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網台州供電公司受台風“煙花”影響線路已全面復電

2021年07月26日00:0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經過電力員工連續奮戰攻堅,截至7月25日22時,台州地區電網全部恢復供電。這標志著台州受台風“煙花”影響故障的供電線路已全部恢復送電。

7月25日,受台風影響,臨海市五孔岙村線路出現故障。國網臨海市供電公司搶修人員迅速響應,冒雨搶修。王鵬程攝

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於7月25日12時30分前后在舟山普陀區登陸。據國網台州供電公司統計,截至7月25日17時,“煙花”未造成台州電網220千伏及以上主網設備跳閘,累計77條10千伏線路停運,涉及台區3528個,用戶逾35萬戶,故障主要集中在臨海、天台區域。國網台州供電公司科學有序做好電網抗台搶修工作,力爭以最快速度恢復災后供電,共計出動搶修隊伍204支、搶修人員4611人、車輛1427輛,出動共產黨員服務隊109支1407人、車輛418輛。截至7月25日22時,因台風“煙花”造成的受災電網,已全部恢復送電。

7月24日晚上,桃鎮L194線26-16號新殿支線882號柱上開關冒火。國網臨海市供電公司桃渚供電所立即出動紅船黨員服務隊對故障開關進行更換。金劍攝

台風“煙花”是今年影響浙江的第一個台風,移動緩慢,變幻莫測,后期“三風同台”,登陸期間正值天文大潮,風、雨、潮齊襲之下,台州電網多地受影響。

國網台州供電公司調控中心嚴陣以待,隨時做好應急搶險准備。陳文振攝

自7月19日啟動IV級防台應急響應以來,國網台州供電公司就全面部署布防,以台風正面襲擊的最壞打算、最高戒備、最嚴要求、最足措施做好充分准備,指導各部門、各單位嚴格落實《國網台州供電公司台風災害應急工作任務單》的具體要求,提前加強對全市重要變電站、線路開展防台特巡,及時開展電網設備特巡特維,安排人員做好防洪、防澇重要站點和台區的相關防御工作,對關鍵變電站和電力線路周邊環境進行整治,及時清理線路隱患,同時針對全市政府機關、公交樞紐、防汛泵站、醫療機構等重要用戶加強指導,配合用戶共同做好防台防汛准備,確保電力有序供應和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7月24日,大雨傾盆。在台州路橋下裡橋西路上,國網台州市路橋區供電公司員工正在更換導線緊急消缺。盧煒南攝

目前,台州電網已經恢復正常。國網台州供電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大家仍將繼續加強值守,隨時准備應對后續可能發生的故障,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張圓、陳維益、梅俊明)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