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為群眾送“苗”上門

溫州鹿城首輛新冠疫苗流動接種車正式投用

徐冰晶
2021年08月24日15:41 | 來源:鹿城新聞網
小字號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舊嚴峻,為幫助企業解決疫苗接種難的問題,溫州鹿城區加大服務力度,將防疫服務變“最后一公裡”為“貼心零距離”,8月23日上午,一輛標有“流動疫苗車”字樣的旅游大巴車開進豐門街道一德鞋材基地為企業職工提供疫苗接種上門服務,贏得了廣大職工的歡迎及點贊。

8ada7cce7b270b4d2999250dc24a5a6.jpg

  從外觀上看該輛流動接種車與一般的大巴車並無太大區別,但車廂內部卻別有洞天,走進車廂測溫儀、電腦、冰箱、空調、洗手台、空氣消毒儀等設施設備一應俱全,還專門配備有8名專業醫護人員,設有1個預檢咨詢台、2個固定接種台、1個應急處置區域,每個區域均有工作人員及志願者進行引導,整個接種流程便捷、安全、可靠。

  “我們現在生產比較緊張,訂單量非常大,員工需要一直持續上班,特別是夜班的員工,比較辛苦需要休息,根本沒有時間去接種疫苗,在鹿城區總工會以及區衛健局的幫助和協調下,安排專車點對點的對我們進行服務,解決了員工沒有時間去接種疫苗的困難。”一德鞋材基地相關負責人說。此次疫苗接種結束后,一德鞋材基地將實現疫苗接種全覆蓋,有效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5dc6dd2793fa511a0b24063f5f469d8.jpg

dfc77e30196b701410d95a3bd67af64.jpg

  據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是鹿城區首輛新冠疫苗流動接種車,是由浙江浪漫國際旅游有限公司提供的50座大巴車改造而成,該接種車實現信息化管理,接種信息全程可追溯,與各定點接種點條件相同。前來接種的人員將實行上下通道分離的形式進行接種,避免人群在車內交叉感染,且車門旁設有排隊等候區、健康申報區,在上車按秩序完成接種后,方可下車到留觀區留觀半個小時,沒有異常反應即可離開。該車每日最大接種量能達到2000人左右,職工隻需提供身份証,便可以上車接種新冠疫苗。

712ecd4a93bf1b875e42f4e25529dd2.jpg

  自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開展以來,鹿城區共設有11個固定接種點、13處方艙臨時接種點。目前,全區每天接種能力約3萬人次,已累計接種新冠疫苗1866861劑次,接種人數達到968716人。下一步,新啟用的疫苗接種車將根據實地需求,重點開進人員集中、接種率較低的場所,實行隨時隨地停車“擺攤”,實現“散步式接種”,在方便群眾接種疫苗的同時,也筑牢了鹿城的疫情防控屏障。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