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波北侖區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0例

厲曉杭、林旻、張凱凱
2022年01月03日09:10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1月2日下午,浙江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第九十九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並連線寧波北侖區。

  2022年1月1日0-24時,浙江省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例(均為輕型),均在寧波市北侖區。1月2日0-15時,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例,均在寧波市北侖區。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0例,均在寧波市北侖區。無報告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全省現已劃定中風險區域2個(北侖區新碶街道沿海村、申洲公司三部廠區及宿舍區),無高風險區域。目前,相關涉疫場所均已進行分類管控和環境消毒等工作。

  管控區內發現核酸檢測呈陽性病例后,北侖區根據專家組研判,立即將封控區范圍擴大近1平方公裡,目前兩個封控區共4.66平方公裡,涉及人口3.7萬人,新增封控區涉及人口2.2萬人。

  北侖區已判定密接人員986人,判定次密接人員468人﹔已隔離到位728人,核酸採樣728人,其余人員已在排查轉送中。其中,申洲公司制衣三部共有員工3405人,均參照密接人員管理,已轉區外集中隔離3305人。

  目前封控區已全面實行封閉隔離,嚴格落實居家隔離管控措施,區內商業網點一律關停,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資、急需藥品等統一組織上門配送。管控區實行人員隻進不出,嚴禁人員聚集。防范區已全面落實非必要不離開原則,嚴禁人員聚集,原則上每戶家庭每兩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全區共設置卡點171個,執勤警力2267人。其中封控區共51個點位﹔管控區共46個點位﹔防范區共48個點位﹔區際、高速共26個點位。

  目前“三區”累計採樣478118人,已出結果340516人份。

  截至1月2日10時,北侖區總計可用隔離點14個,可用房間2452間,其中已啟用隔離點6個,已啟用房間數1524間,在用850間,確保應隔盡隔。4個隔離點提供支援醫護人員入住房間。備用隔離點4個,房間數473間。

  疫情發生后,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領導指揮下,北侖已形成了“省市決策、區級執行”的扁平化工作體系,形成了強大的工作合力。

  一是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抓住當前關鍵時間窗口,迅速激活響應機制,按照“五最”和“五快”的要求,爭分奪秒、緊急行動,以最快速度阻斷疫情傳播鏈條。特別是圍繞“封”“篩”“隔”三個關鍵環節,落實落細“三區”網格化管控責任,按照I級應急響應要求全面加強全區臨時封閉措施,加快核酸篩查速度,硬核管控密接人員,努力確保疫情不外溢。

  二是快速筑牢疫情防線。在省市防控指導組的指揮下,高效聯動做好疫情防控全流程閉環管理,不斷優化防控方案,為贏得疫情防控主動權爭取時間。打好全民戰爭,發動1.1萬名黨員干部、村(居)民代表、網格員、志願者等投入一線戰斗,83個村(社區)黨組織、69個兩新黨組織、58支黨員志願服務隊聞令而動,“家園守護”戰役即時打響。

  三是確保正常運行秩序。強化民生保供,完善調運儲備方案,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開通“民情收集”數字化平台,打通解決群眾“急難愁盼”訴求通道。及時發布確診、流調、溯源、檢測等方面的權威信息,有效回應社會關切。

(責編:孫鵬、張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