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奮力打造高端產業新高地

杭州上城區出台“1+4”產業扶持政策

李婷婷、謝珍梅、徐晶晶
2022年01月06日07:55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實施產業升級工程,加快構建高端產業體系,做大做強總部經濟、樓宇經濟,近日杭州上城區出台了“1+4”產業扶持政策,全力打造“全國營商環境標杆城區”。

  “1+4”產業扶持政策囊括上城區高質量發展政策以及高端服務業、消費經濟、科技創新、文化產業等重點產業政策,具有“系統性”“全覆蓋”“高精准”等特點。

  據上城區發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1”指的是《關於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加快建設一流國際化現代城區的若干意見》,重點是加快總部企業集聚,加大優質企業招引,培育經濟新增長點﹔鼓勵企業做大做強,夯實經濟支撐﹔鼓勵企業利用多層次資本市場,加快樓宇經濟發展,推進碳達峰、碳中和。

  其中在加快總部企業集聚方面,根據新引進總部企業產業分類、生產經營、經濟貢獻等實際情況,對該企業及其經認定的人才給予補助,綜合扶持補助總額最高1億元。

  “4”是4條產業政策,旨在對高端服務業、消費經濟、科技創新、文化產業等重點產業,從貢獻補助、投資擔保補助、規模補助、經營模式創新補助、首店獎勵、文化創新等方面予以扶持。

  比如為鼓勵弘揚宋韻文化,上城將對開展宋韻IP創作、內容生產、品牌傳播、活動交流、成果轉化、模式創新、產能提升等項目,經評審認定,給予最高20萬元一次性扶持。

  此外,圍繞大力發展金融服務業、專業服務業、數字經濟等方面,新政也提出了一系列補助措施。同時,為培育消費品牌,創新發展數字消費,上城將通過新政促進品牌首店、老字號、直播經濟、夜間經濟等的發展。

  相關人士表示,接下來,上城區將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開展政策宣傳,用足用好政策,真正發揮產業政策對企業精准滴灌扶持作用,助力企業提質增效,實現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