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场穿越“疫”线的“红色”接力

宁波江北斑马志愿服务队征程未洗再出发

2022年01月04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1月1日上午,一份“红色志愿令”在宁波江北斑马志愿服务队微信群一经发出,20余名队员主动放弃休假,组成党员突击队,与15名北仑区域内队员接力,深入抗疫一线,打通物资运送通道。

  这支党员突击队刚结束上一轮宁波镇海的防疫助力工作,此次又无缝切换“战场”。据统计,截至1月2日,突击队已运达100套防护服、2000个口罩、20余箱方便面和10车次应急物品,并与北仑新碶街道结对转送300份核酸检测样本。党员突击队还同步制定了“医疗物品免费采购接力方案”,将应时而动,助力保障北仑区域内特殊群体的用药需求。

江北斑马志愿服务队驰援北仑。江北区委组织部

  江北斑马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从1月1日上午开始,团队微信群就切换为全天候工作部署后台。队员们24小时应答,接单即出发,全力调度好防疫物资、志愿者盒饭和各类短缺物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悉,作为江北的民间志愿团队,斑马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宁波有近800名兼职志愿者,该团队致力于社会公益服务,组织过多次防疫抗台行动,获得了2020年度宁波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宁波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卓璇、刘晓飞、杨科迪)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