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橫街:“暖心直通車”打通新冠疫苗接種快速通道

2022年03月21日14:5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阿公,你慢點,當心碰頭!”日前,在台州市路橋區橫街鎮前洋潘村,該鎮新居民聯誼會的志願者和村網格員,扶著70多歲的潘大爺坐上“暖心直通車”,前往衛生院接種新冠疫苗。

“暖心直通車”義務接送老人前往衛生院接種新冠疫苗。梁佳茜攝

  據了解,當前橫街鎮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已進入掃尾階段。本著“應接盡接”的原則,針對轄區部分60歲以上老人出行不便的情況,該鎮黨委政府招募志願者,為老人們提供上門服務和專車接送等服務,進一步擴大新冠疫苗接種覆蓋面。

  橫街鎮新居民聯誼會在收到招募信息后,第一時間成立了接種新冠疫苗志願服務隊,並安排了商務車,義務接送老人接種新冠疫苗,打通新冠疫苗接種快速通道。

  橫街鎮綜治辦工作人員宋豪鋒介紹,該鎮各村(居)老人隻需將訴求告訴村網格員,網格員便會與新居民聯誼會及時聯系,安排接送車到達指定地點,免費接送老人前往衛生院接種新冠疫苗。

新居民聯誼會志願者正在衛生院陪同老人接種新冠疫苗。梁佳茜攝

  “很感謝這些年輕人。”順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潘大爺感激地說,“我就隨口和網格員說了一句自己想打新冠疫苗但又出門不便,沒想到他們立即聯系了免費接送車,志願者全程陪同接種過程,並幫我填寫表格,真好。”

  據介紹,自3月14日“暖心直通車”開通以來,橫街鎮共出動25車次,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60歲以上老人達78人次。該鎮新居民聯誼會會長陳華表示,在當前疫情不斷反復的形勢下,聯誼會理應為防疫工作貢獻力量,為群眾做點力所能及的事。(王國洋)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