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2年03月09日11: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8日是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妇联先后开展了茶话会分享、送法入企、欢乐观影等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妇女为乡风文明、家风文明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贡献巾帼力量。

  畅所欲言,巾帼心向党

  3月8日上午,横街镇机关联合妇联开展了“话共富,促发展”茶话会,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畅所欲言,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探讨共同富裕中女性的担当和力量。

  横街镇坦田村妇联主席罗彩珠分享了她20多年来的妇联工作经历,号召广大妇女朋友继续发挥社会和家庭生活“两个独特”作用。她说:“这些年,横街变化很大,从名不经传的小镇变成了浙江省美丽城镇样板镇,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为横街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后,横街镇领导们为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妇女代表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

  送法入企,宣传入人心

  “父母打孩子、虐待老人、恋人动手打人等对身体、精神的侵害行为都属于家庭暴力,如果遭受到家庭暴力,可以向加害人或受害人所在单位、村委会、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投诉、反映和求助,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或是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3月8日下午,在台州一灯饰有限公司,横街镇妇联邀请律师为女职工开展以“法治新征程,平安进万家”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女职工分发《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材料,律师则结合《民法典》中与女性相关的法律条文,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引导女职工在面对家庭暴力、用人单位无故开除、财产分割等问题时,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欢乐观影,温馨“三八”节

  为丰富广大一线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3月8日晚,横街镇妇联联合总工会组织开展“共同富裕巾帼红,携手观影巾帼爱”庆“三八”观影活动,辖区内规上企业一线女员工180余人同看一场电影。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为广大女职工们带去“家”一般的关爱和温暖,也让她们从工作和家庭的繁忙中得到身心放松,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身岗位。(王国洋、阮雅妮)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