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腾笼换鸟”焕发老旧工业点新活力

2022年03月14日13: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14日,在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坦田村的老旧工业点改造现场,几台大型挖掘机和吊机正在紧张施工。据了解,坦田村老旧工业点是浙江省重点产业项目——浙江金卡达纸品有限公司的新建厂房,项目总投资约6.75亿元,占地67亩。届时,两大年均产值超1.5亿元的项目将在这里落地。

坦田村老旧工业点改造施工现场。王国洋摄

  “现在正在打桩作业,预计8月份完工。”在改造现场,该镇工业副镇长梁仁介绍,“厂房的建设标准主要是五层的混凝土框架,项目整体严格按照环保、消防的要求建设,生产车间、检测中心、仓库及员工宿舍配备齐全。”

  坦田村老旧工业点改造是横街大力推进“腾笼换鸟”的一个缩影。在横街镇,其他老旧工业点改造新建工程也正以破竹之势稳步跟进。据介绍,该镇已经完成云湖村上云、下云区块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目前已拆除老旧工业点总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通过“零地技改”方式激发企业投资活力,拟增加工业投资5000万元,新增厂房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

  据了解,横街镇把发展民营经济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的重头戏,通过招商引资,政策引导、倾斜,优化服务等措施,结合横街镇现状,精心盘活存量闲置土地、厂房,发展壮大产业升级。2022年伊始,该镇又通过推进新一轮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提升工业企业生态圈,破解小企业厂房稀缺瓶颈,有效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下阶段,我们将坚持以‘亩均论英雄’‘创新论英雄’‘低碳清洁论英雄’为鲜明导向的优抚优育行动,深度谋划好产业发展,整合归宗零星土地,全面盘活闲置用地和低效用地,全力提升土地使用绩效,合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工业型美丽城镇建设。”横街镇党委书记王江表示。(阮雅妮、王国洋)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