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臨海:以知識產權筑基創新之城

孫迪宇
2022年04月29日08:56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日前,台州市一家食品公司上傳了公司還未面市的4個產品外包裝。“這些外包裝都是我們精心設計的,申請外觀設計專利需要3至6個月,現在點點鼠標就能完成存証,不僅操作方便,還為我們的原創作品知識產權保護申請空窗期加上了一道保險。”該公司負責人何杭臨表示,“這要多謝市場監管部門告訴我們‘浙江知識產權在線’新開通了公共存証功能。”

  近年來,台州臨海以知識產權戰略,筑基創新之城,助推區域高質量發展。專利海外維權、區域品牌集群矩陣、地理標志運用促進、商業秘密保護等多項工作走在浙江省乃至全國前列,該市累計擁有國家高新技術企業206家,國家和省級知識產權示范、優勢企業29家,馳名商標11件,地理標志13件,集體商標3件,知識產權貫標認証企業突破100家,有效發明專利3439件,3家企業入圍浙江省創造力百強榜。2021年,臨海入選首批浙江省可持續發展創新示范區建設名單,該市規上工業研發費達37.5億元,開展研發活動企業535家,佔比98.15%,居浙江省前列、台州第一。

  當前正逢知識產權數字化改革,臨海市場監管部門通過入企宣傳、集中培訓等形式,大力推廣運用浙江知識產權在線,通過“一窗口統辦”“一平台交易”“一鏈條保護”“一站式管理”“一體化服務”等,將所有辦事事項一網打盡,打造創新主體的“知識產權之家”。

  “接下來,我們將召開知識產權保護大會,持續強化知識產權保護,讓創新發展之舟擁有更強大的遠航動力。”臨海市場監管局副局長葉方相表示。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