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管好重點區域

寧波市開展文化經營場所疫情防控“排雷”行動

厲曉杭
2022年07月12日08:22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經營場所有沒有嚴格落實掃碼、測溫等防疫檢查措施?”“消費者核酸檢測報告是不是在7天有效期內?”“工作人員有沒有存在漏檢情況?”……

  7月11日晚上8點,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會同寧波市公安局聯合開展娛樂等密閉文化經營場所疫情防控“排雷”專項行動,發現並查處部分經營主體防疫工作執行不力等情況。

  “KTV、網吧、演出場所等文娛密閉場所,一旦有隱匿傳染源進入,具有很高的病毒傳播風險。”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黨組成員、文化市場行政執法隊隊長江武吉介紹,為認真汲取外地娛樂場所因未落實防控要求導致疫情傳播的教訓,全面守住疫情防控“小門”,從7月11日起,寧波市、區(縣、市)兩級文化廣電旅游部門聯合公安等部門在全市組織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娛樂等密閉文化經營場所疫情防控“排雷”專項行動,對全市KTV、游藝游戲場所、歌舞廳、演出場所和網吧等文化場所落實疫情防控管控情況的專項排查整治。

  晚上9點,在寧波鄞州某KTV,記者跟隨執法人員突擊檢查時看見,有顧客核酸檢測報告已經超過7天,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執法人員隨即對此情況進行現場處置,對相關負責人進行約談,下發責令改正通知單,並勸退消費者離開該KTV,馬上去醫院進行核酸檢測。在某網吧,也存在消費者核酸檢測報告超過7天等情況。執法人員當即約談負責人,並表示:“必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按規定掃碼測溫,不符合防控要求的消費者不能進公共場所。”

  “經營主體和消費者容易在思想上麻痺大意,公眾娛樂場所實現嚴格管控非常必要。這次專項行動,還是發現一些問題。”寧波市公安局治安支隊一大隊大隊長蔡世軍表示,密閉文化經營場所人員密集,到訪人員構成復雜,必須要嚴格檢查,並督促經營主體整改到位,切實補齊疫情防控短板。

  “工作中,我們要結合實際,綜合研判,關注重點區域、重點企業和重點問題,及時採取針對性督導和監管治理措施。”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要負責人表示,通過專項行動,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更嚴要求,推動全市娛樂等密閉文化經營場所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在主動排查疫情防控風險隱患、從業人員核酸檢測全覆蓋上取得明顯突破﹔推動相關職能部門積極主動開展聯合監管,在全面落實檢查督查上取得明顯突破。通過專項行動,及時有效排除思想鬆懈之“雷”、措施漏洞之“雷”、傳播隱患之“雷”,堅決杜絕文化經營場所發生疫情傳播,助力筑牢寧波全市疫情防線。

  據悉,7月11日晚寧波市、區(縣、市)兩級聯動,共出動執法人員89人,檢查KTV、網吧等經營場所133家,發現並處理問題67個,清退違反疫情規定消費者178人。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