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在紅船精神指引下感恩奮進接續奮斗

新一屆浙江省委常委會瞻仰紅船 袁家軍講話

劉樂平
2022年07月15日10:50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6月23日,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閉幕次日,新一屆省委常委會赴嘉興南湖瞻仰紅船,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南湖講話,重溫紅船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教育。

  當天下午,省領導袁家軍、王浩、黃莉新、黃建發、劉捷、許羅德、彭佳學、王成、陳奕君、劉小濤、徐文光、邱啟文、王綱、梁黎明等來到南湖湖心島,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紅船,重溫紅船精神。這艘小小紅船見証了開天辟地的大事變,中國共產黨由此誕生,並開啟了跨世紀航程。佇立岸邊,袁家軍等深情凝視這駛過了無數風雲激蕩歲月的紅船。

  隨后,袁家軍等省領導前往南湖革命紀念館參觀。這座紀念館2006年6月由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親自奠基,2011年紀念建黨90周年前夕落成開放。紀念館圓形序廳裡,精美的紅船雕塑栩栩如生,碩大的鐮刀錘頭圖案鮮艷奪目,二者交相輝映,寓意中國共產黨領航中國號巨輪破浪前行。袁家軍等由此進入展廳,先后參觀了“抗爭與求索”“真理曙光”“偉大覺醒”“屹立東方”等展區,一幅幅圖片、一張張圖表、一件件實物、一段段視頻,把大家帶回了我們黨波瀾壯闊的光輝歲月。袁家軍等認真參觀展覽,悉心聽取介紹,不時詢問有關情況。在紀念館一樓序廳,袁家軍帶領大家舉行儀式,重溫了入黨誓詞。

  在瞻仰紅船、參觀南湖革命紀念館時,袁家軍說,省黨代會剛閉幕,我們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就來到嘉興南湖,有著特殊的意義。站在這裡,回顧黨領導浙江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展望浙江未來的發展之路,我們更加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榮。此時此刻,我們更加增強了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道路奮勇前行的戰略定力,更加增強了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更加增強了奮力推進“兩個先行”的信心力量。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的每一名同志都要從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從習近平總書記南湖重要講話中滋養靈魂、砥礪初心,在新的趕考路上感恩奮進、接續奮斗。

  袁家軍強調,感恩奮進、接續奮斗,必須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用心用情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工作的“5大戰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為黨中央站好崗、放好哨,以實際行動詮釋政治忠誠、彰顯政治擔當﹔必須不斷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打開“八八戰略”的迭代深化和螺旋上升通道,充分展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萌發實踐的豐碩成果﹔必須始終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內在邏輯,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推進共同富裕和現代化先行中加快打造民生“七優享”金名片,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實事好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認同感﹔必須始終保持敢啃改革硬骨頭的闖勁膽識,胸懷“國之大者”,牢固樹立“沒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種風險”的憂患意識,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區重大改革和數字化改革一體融合,奮力打造更多標志性成果﹔必須始終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紅船精神、浙江精神,在傳承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中不斷汲取智慧力量、增強斗爭精神,持續激發基層創新創造的澎湃活力,大力營造唯實惟先、善作善成的團隊文化,引領全省黨員干部群眾在新征程上踔厲奮發、砥礪前行﹔必須始終發揚勇於自我革命的鮮明品格,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守牢親清底線,清白做人、依法用權、勤勉干事,加快打造新時代黨建高地和清廉建設高地,高水平推動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省域實踐。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