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湾:党员冲锋在前 投身抗“疫”一线

张银燕、吴蕙芳、陈小雁
2022年03月15日14:57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3月15日凌晨,温州市龙湾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全区随即上下行动起来。

  “您好,龙湾区已启动疫情防控紧急响应,请迅速打开微信、浙政钉等工作群查看应急指令。”当天凌晨3点05分,随着指令的下达,龙湾执法公务群立马“滴滴滴”响不停。

  家住龙湾区江锦家园4幢的张中声是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接到指令后,他迅速穿戴整齐,准备赶到中队待命。“黄太牛餐馆就在你们小区楼下,感染者去那里就过餐,整个小区都要封闭做核酸检测,你不用来了。”没想到还没出小区,张中声就被告知小区处于排查阶段,要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微信图片_20220315105649.jpg

  凌晨5点,张中声看到小区居民陆续起床,身为党员,即使不能和大家一起奔赴抗疫一线,也要冲到最前线。抱着这样的念想,曾主动申请去四川壤塘扶贫的张中声,连忙在小区里组织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不一会儿,小区的志愿者就增加到了20多个。

  随着时间的推移,出门上班、买菜的群众越来越多。江锦家园总共有10幢20多个单元的住户,到了八九点上班高峰期,人员一下子多了起来。好在张中声和志愿者们赶早,放置好小凳子,有序组织大家不可外出并排队做核酸。“老人小孩最需要帮助了。”张中声说,大家及时帮老人们打开防疫码、安抚情绪,虽然高峰期排队做核酸需要近一个小时,大家都还是很配合。

  从5点到9点,张中声和志愿者们顾不上吃早饭。小区内,他和大家维持秩序;小区外,街道、社区、执法等工作人员,也同时拉起警戒线、搭设帐篷、布置核酸点……大家里应外合,筑起了人民群众的“保障线”。

  上午10点,整个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接近尾声,张中声便和志愿者们分头进入楼栋,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排查。“核酸做了吗?”“需要什么帮助吗?”楼栋里回响着志愿者的声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