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这“疫”路上,爱的接力不断 宁波宁海网格同心抗疫

2022年12月28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组建村社万支小分队开展暖心配送服务的通知》,宁波宁海积极依托网格力量组建配送服务小分队,为辖区居民持续提供送医送药、代购代办、关怀照料等暖心服务。

“董某某一家大米10斤、猪肉5斤、大蒜一把,上午九点钟送到。张大爷降压片络活喜苯磺酸氨氯地平片2盒下午四点送到……”宁海长街镇总浦塘村网格员李巧的笔记本上清楚记录着辖区网格内慢性病人、独居老人、孕产妇、居家隔离户等特殊群体的物资药资需求及配送时间。

同样的故事在长街镇其他网格也不断上演。在外打工的张先生致电长街镇东港村网格员泮春燕,称自己母亲身患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现在独自一人在家不方便去医院,希望网格员能帮忙采购药物。泮春燕接到求助电话后,立马采购了药物,再三确认无误后,第一时间给独居的72岁赵奶奶送去了“救急药”。

“这是给您的药,快给小朋友服用吧,希望她尽快康复。”12月25日,宁海前童镇鹿分村网格员在网格微信服务群内收到一条药物求助信息,联系后得知求助者仅10月大的女儿正在持续发烧,家中的药物却早已消耗殆尽。事态紧急,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前童镇工作人员,通过在“一格两群”内进行消息推送,向就近村民寻求药物共享。最终在热心村民的积极回应和网格员的辛勤奔波下,小半瓶美林和几包布洛芬颗粒被顺利地送到了求助者的手中。

“阿姨,这颗退烧药您先吃了,多喝热水好好休息,我晚点再过来看您!”宁海黄坛镇永联村网格员孙志霞刚给村里的独居老人送完自己备的退烧药,又紧赶着去下一个居民家中送方便面。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永联村网格员的孙志霞挺身而出,在村网格群中第一时间公布自己的电话,让有需要帮助的人可以及时联系到她。面对感染新冠的独居老人,她不仅主动上门看望,还及时送去自己家中仅剩不多的布洛芬退烧药。“大家乡里乡亲的,都是一家人,理应互帮互助,而且我是网格员,这也是我的责任呀!”她笑眯眯地说。

据悉,宁海目前科学划分网格1019个,其中城市社区网格307个、农村网格593个、专属网格119个,微网格达4709个,实现了县域网格全面优化、革新、重塑。(林雨昕)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