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衢州柯城大力推進生態工業 光電企業擴能忙

汪晨雲、黃橙紫、鄭晨
2023年01月20日16:06 |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穿好無塵服、戴上口罩和無塵帽、套上鞋套……全部穿戴完畢后,楊蘭走進車間,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楊蘭30歲,重慶人,是衢州某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2022年2月,該公司通過招商引資進駐衢州柯城生態工業園區,同年6月正式投產,楊蘭便從那時起來到了衢州。

“柯城區營商環境氛圍好,工業園區的各方面條件也符合我們企業的要求,所以當時就選擇了這裡。”該公司副總經理徐志介紹,公司目前主要生產手機模組、液晶面板、柔性線路板等手機配件。

楊蘭所在的車間被稱為模組事業部,透過厚厚的玻璃可以看到,車間內被打掃得一塵不染,所有工人都與楊蘭一樣“全副武裝”,在各自的崗位上忙碌著。

按照分工,楊蘭從事電測工作。顧名思義,就是對所有的產品進行檢測。

楊蘭坐在設備邊上,低著頭,有條不紊地將一片片模組放入測試盒進行檢測。雖然戴著口罩,但還是可以看出她全神貫注的樣子。“模組是我們的產品名稱,電測崗位的職責是產品質量把關,如果有顯示異常、無顯示等不良產品,要及時篩選出來。”該公司生產經理曠玉說,目前模組事業部共有三條生產線,楊蘭與其他兩名同事共同負責其中一條生產線上的電測工作。

沿著模組事業部的走廊一直走,在拐角處,幾名工程師正在調試新設備。“這是我們新增的兩條生產線,春節后就能全部投產。”曠玉介紹,新設備投用后,模組的日產能有望達到每條生產線1萬多片。

該企業的成長,離不開政府的扶持。2022年1月底,柯城區生態工業服務中心為企業騰出了所需廠房2.3萬平方米,公司首批裝修材料、生產設備也趕在春節前進場。2022年2月正式簽約以來,柯城在市區一體的支持下舉全區之力組建指揮專班,凝聚部門合力、線上線下用力,快速推進可研報告、區級決策咨詢、市級決策咨詢、土地挂牌、土地評估等各項工作,為企業解決諸多困難。在柯城區生態工業服務中心等單位的大力幫助下,該公司創造了落地百天即順利投產的“柯城速度”。不僅如此,在各級黨委政府支持下,落地柯城僅半年時間,企業就成功躋身浙江省重大產業項目名單,隨后又作為衢州市唯一數字經濟重大合作項目,在世界互聯網大會·數字經濟產業合作大會上簽約。

雖然企業在柯城生態工業園區正式投產僅半年多,但徐志分享了可喜的數據。“我們現在是建設與生產同步進行,過去半年實現了3億多元的產值。”徐志對企業的發展充滿了信心,“我們將爭取2023年一季度減薄事業部、切割事業部、貼片事業部投產,進一步發揮產業鏈集聚優勢,同時推動全智能化生產,實現10億元年產值目標。”

優質企業的到來,也為柯城生態工業園區的發展帶來了新活力。“過去一年,園區新入駐了四家光電企業,為園區進一步打造優質、有潛力的產業集群打下良好基礎。”柯城生態工業園區管委會副主任童鑫剛介紹,目前園區內共有29家規上企業,2022年總產值達29億元。

但這些對於柯城生態工業園區來說還遠遠不夠,加大招商力度依舊是重中之重。“我們還要深入貫徹落實區委九屆三次全會精神,加快‘五鏈融合’,抓緊做好配套設施建設,建造光電小微園和更多的人才公寓,以社區化、網格化模式來服務企業。”童鑫剛說,工業園區將多措並舉,讓所有企業在園區內留得住,員工在園區內住得好、過得好。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