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宣讲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

衢州柯城“爱晚亭”学习天团带起学习热

周洋、方洁瑶、吴俊儒、柴叶萍
2022年08月07日16:15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衢州人文精神好,有礼之城品格高,围绕人文精神跑——有力道!”……

近日,在衢州市柯城区荷花街道松园社区南明古亭前,四位整齐着装的老党员敲着锣鼓,唱着自己编写的“三句半”,向居民们宣讲着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

“他们是我们社区的‘爱晚亭’学习天团成员,因为退休后经常相约在古亭里一起学习而得名。”松园社区干部郑欣艳笑着告诉记者,首批30余名团员里,单是学习强国积分超过5万的就有14人。“他们个个都身怀绝技,故事还上了多家媒体,可是我们社区的‘顶流’!”

56岁的郑萌华是学习天团的发起人之一,“我退休前就是社区干部,与这些老党员很熟悉,大家经常在一起分享、交流、学习。”时间一久,郑萌华、章亚丽、张丽群、叶文明、汪建等几位爱学习的老党员就成了大家的榜样,带动了身边更多人来参与学习。“因为学习,大家的关系更亲了,身边打麻将的人都少了。”郑萌华笑着表示。

67岁的汪建一直热衷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在他手把手地教导下,社区里一批银发族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他的行动也感染着其他团员,大家一致表示,在自己学习的同时还要带动更多人学习,为社会和谐发挥自己的余热。

看到年轻人参加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后,他们也坐不住了,围绕喜迎二十大、廉政教育等主题,他们拿出自己擅长的“三句半”、越剧、乐器等才艺,创作起了作品,还录制短视频发到短视频平台。在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发布后,他们又萌生了创作的念头,“大家在群里都说这个好,应该好好向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宣传,大家就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这首三句半写了两个晚上。”章亚丽告诉记者,当天是他们关于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作品的“首秀”,后续他们还将融入说唱、直播等年轻人喜爱的形式,走进社区暑期青少年学堂、文化礼堂,进一步宣传好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

“这群老人是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的代言者、实践者、传播者、弘扬者,是我们身边的‘宝’。”柯城区荷花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爱晚亭”学习天团的激励与带领下,荷花街道学习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的氛围越来越浓,“我们要继续打响‘爱晚亭’的品牌,打造人人爱学习、处处好学习的‘学习型街道’。”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