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卯”勁沖刺“開門紅”

杭甬復線寧波一期項目春節期間施工“不打烊”

2023年01月25日14:3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1月24日,浙江交通集團杭甬復線寧波一期項目濱海互通施工現場焊花四濺、吊臂揮舞,工人們正在緊張有序地搭建、拆除互通平台的部分棧橋,為剩余的濱海互通匝道梁架設做充足的准備。據悉,2023年春節期間,杭甬復線寧波一期項目100余名建設者堅守崗位,鉚足干勁沖刺“開門紅”。

施工現場。浙交建設供圖

杭甬復線寧波一期項目S3合同段工程部技術員姚郭強,就是這100余名堅守崗位的人員之一。春節期間,他還是一如既往地深入工地,主要負責檢查濱海互通臨時鋼支墩鋼管樁尺寸是否符合要求、棧橋改造所需的貝雷架等材料是否存在鏽蝕損壞等情況。姚郭強說:“這個春節,是我大學畢業后留守工地的第二個春節,雖然是家裡的獨生子,家裡也很想我過年回家團聚,但是我這剛畢業,正好能趁這個機會好好鍛煉鍛煉。而且,我家在江蘇鎮江,離得近,等過了春節,工程進度相對穩定了,我再回家和家人團聚也是挺好的。”

在杭甬復線寧波一期項目S1合同段濱海高架的施工現場,體系轉換班組的工人們正在進行濕接縫混凝土的張拉壓漿施工。現場負責人吳強苗介紹:“由於前期混凝土施工時溫度低,混凝土強度滿足不了預應力張拉施工條件,所以張拉施工也延緩了幾天,但隨著這幾天溫度的升高,混凝土強度達到張拉條件,混凝土張拉壓漿得以正常施工。我們春節趕趕工,就能加快橋面體系轉換工序的進展,為后續梁片架設提供保障。工程干好了,大家伙也高興。”

截至目前,杭甬復線寧波一期項目總體形象進度達90.61%。下一步,項目將持續推進濱海互通鋼混組合梁架設、整孔箱梁預制安裝、路面鋪裝及交安機電施工等重要工程節點,奮力爭取新年“開門紅”。(施蕾蕾、吳強苗、姚郭強)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