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范圍從點線擴大到全域

浙江將啟動新一輪“迎亞運”城鎮環境整治

方臻子、徐永寧、李敏敏
2023年02月04日09:55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2月3日,記者從浙江省“迎亞運”城鎮環境整治工作座談會上獲悉,2023年3月起,浙江省將啟動新一輪環境整治項目建設。

據了解,2022年浙江省建設廳把“迎亞運”城鎮環境整治提升和城市安全運行作為年度重點工作,梳理確定了840個重點區域整治提升項目,包括通勤道路兩側、賽事場館、入城口、接待酒店、交通樞紐等重點區域的周邊環境。截至目前,這些項目均已完成,共平整城市道路及整治提升道路兩側綠化1213公裡,改造路橋過渡段橋梁316座,整治道路井蓋3萬余個,56個亞運場館周邊環境已全面完成整治提升。

由於疫情防控政策的調整,杭州亞運會期間預計將會有超過10萬人在浙江停留15天甚至更長時間。為應對這一轉變,浙江省環境整治的范圍從點線擴大到全域,將在既有賽事運行區的基礎上,增劃城鎮環境重點提升區、城鎮環境一般提升區,並形成與之相匹配的環境綜合整治方案。據介紹,浙江省將在2月底前完成新一輪環境整治工作方案的編制,3月起啟動推進項目建設,7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提升工作。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