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麗水市明確25項任務推進標准化發展

俞文斌、藍熠
2023年02月05日09:46 | 來源:麗水日報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國家標准化發展綱要》和浙江省委、省政府《關於貫徹落實〈國家標准化發展綱要〉的實施意見》,近日,麗水市出台了《貫徹落實〈國家標准化發展綱要〉推進共同富裕山區樣板標准化建設的任務舉措》(以下簡稱《任務舉措》)。

  《任務舉措》提出到2025年,麗水市牽頭和參與制修訂國家標准、行業標准、省地方標准100項以上,發布市地方標准100項以上,培育發展團體標准50項以上﹔大力推進標准實施應用,認定高質量、高效益“浙江標准”2項﹔培育企業標准化總監100名以上。

  《任務舉措》圍繞推動標准化與科技創新互動融合、提升現代產業體系標准化水平、強化生態文明建設發展標准化保障、加快區域協調發展標准化建設、加快共同富裕美好社會標准化進程、提升標准化對外開放水平、全面深化標准化改革創新等七個方面,明確了25項重點任務。主要包括加強關鍵技術領域標准布局、提升技術標准先進水平、加強數字經濟標准化建設、助推中國碳中和先行區標准化建設等內容。

  《任務舉措》還從強化組織保障、強化政策支持、強化宣傳引導等3個方面明確了保障措施。

  通過《任務舉措》的實施,到2025年,麗水市支撐高質量發展具有山區鮮明特色的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的標准體系將基本形成,標准化發展基礎將進一步夯實,標准協同和開放程度將顯著增強,標准化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性、戰略性、引領性作用將更加凸顯。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