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元宵佳節 麗水雲和“祥龍”為學子送“福果”

2023年02月05日17:1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咚咚鏘、咚咚鏘……”2月4日,農歷正月十四晚,安靜的麗水雲和中學一下子熱鬧起來,鑼鼓聲由遠及近,伴隨著學生呼喚,煙花四射,噴著煙火的“梯田祥龍”來到學校,為學生送上了2300余個“福果”,祝福學子們前程似錦,學業有成。

活動現場。雲和縣委宣傳部供圖

夜幕中,穿梭在校園內的“祥龍”隨著舞龍人的步伐游走盤旋,炫彩奪目,長長的“龍身”時而拉成直線,時而盤成圓圈,龍頭頻頻頷首,向學生們傳遞著祝福。

“祥龍”傳遞著喜慶與吉祥,學生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井然有序地前往學校操場迎龍、賞龍,每個人臉上都綻放著歡樂笑容,祈願新的一年學業有成、收獲碩果。“‘梯田祥龍’來學校,太驚喜了,還給我們學生送上了‘龍果’,我相信同學們在‘福果’的祝福下,一定能夠愈行愈遠。”學生館南杰望著“祥龍”一臉興奮,對新學期充滿了期待與信心。

雲和板龍舞歷史悠久,距今已有700多年歷史。正月舞板龍是雲和的傳統民俗,當板龍經過家門口時,民眾都會走出家門來“接龍”。

“祥龍獻瑞,祝福雲中所有學生新的一年學有所成,取得好成績。”“雲中加油,祝各位學子金榜題名。”“祝雲和教育事業蒸蒸日上,縣中崛起。”……當天,“祥龍”送祝福的活動更是引起了雲和老百姓的廣泛關注,紛紛在童話雲和直播間裡留言祝福。(吳梓嫣、劉海波)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