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做花灯、煮汤圆、撬牡蛎……

宁波奉化:中外学子齐聚渔村“闹元宵”

陈佳丽、景士杰
2023年02月03日09:5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2月2日,由宁波市奉化团区委、奉化区莼湖街道团工委举办的“古亭渔歌闹元宵,卯兔迎春话共富”庆祝元宵活动在莼湖街道章胡村热闹开演。20余名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巴基斯坦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留学生和奉籍优秀学子一同体验渔村风情,品“中国年味”,提前欢度元宵。

在灯笼制作摊位,只见非遗传承人以竹、木为框架,用线团缠绕固定整体结构,再糊上彩纸作装饰,一个个精致的灯笼就出现在大家眼前。中外青年学子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纷纷上手制作兔子灯笼。

中外学子体验舞龙表演。陈佳丽摄

活动现场,中外青年学子还欣赏了传统腰鼓、舞龙表演,章胡村腰鼓队成员敲着整齐的鼓点,腰鼓鼓声气势磅礴,布龙队员们手舞长龙,喜庆祥和。

在海味牡蛎摊位,外国留学生们体验起了撬牡蛎的乐趣。来自印度的塔西亚则最喜欢做汤圆环节:“汤圆意味着团圆,元宵节也是阖家团圆的节日,我很喜欢。”

外国留学生体验撬牡蛎。陈佳丽摄

咸齑黄鱼汤、笋干烤肉、贡品奉蚶……在章胡村文化礼堂,丰盛的菜肴吸引了来自印度的卢比荅。“春节汇聚了各种各样的美食,不仅人团圆,菜也‘团圆’了。”在品尝美食后,卢比荅笑呵呵地说。

一个个翻滚的汤圆、一阵阵欢乐的笑声,让中外学子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奉化团区委副书记袁静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将‘奉化故事’传播给更多外国友人,让他们在扑面而来的年味里,感受元宵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