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踔厲奮進新征程 同心共繪石榴紅

麗水遂昌縣舉辦第39屆畬族重陽歌會

2023年02月06日09:5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月5日晚,麗水遂昌縣三仁畬族鄉小忠村文化禮堂內鼓鈸齊鳴、熱鬧非凡,遂昌縣第39屆畬族重陽歌會在此開場。此次活動吸引了上千名觀眾歡聚一堂,共度元宵佳節、共品文化盛宴。

晚會現場。黃綺賢攝

晚會在開場鼓表演《威風鼓》中拉開帷幕,隻見舞台中央鼓陣列隊排開、氣勢恢宏,展演隊伍精神抖擻、配合默契。隨后,《山哈人走進新時代》《畬娘》《採茶舞曲》等民族特色表演輪番上演,其中《民族團結一家親》更是將晚會帶入了高潮,充分展示了畬鄉傳統文化的深厚底蘊和獨特魅力,讓村民、游客體驗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鄉村“春晚”。

晚間的原生態畬族嘮歌會是整場活動的重頭戲。晚上8時許,身著絢麗民族服飾的畬歌愛好者被分為男女兩組,面對面圍桌而坐互對山歌。一曲曲婉轉動聽的畬歌綿延不絕,不僅唱出了畬族人民的悠長歷史、獨特文化、勤勞生活,更唱出了他們對幸福生活的無限向往。

“今天的活動非常精彩,既有內容豐富的歌會,也有獨具畬鄉特色的嘮歌,極大豐富了我們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為我們年輕人了解畬族文化提供了一個平台,特別有意義!”觀眾吳仙平感慨道。

晚會節目。黃綺賢攝

據介紹,近年來,在各民族村兩委的努力下,三仁畬族鄉村村舊貌換新顏,尤其是在民族鄉村共同富裕戰略的引領下,民族村項目建設接連不斷,文化活動接二連三。三仁畬族鄉黨委書記肖德富表示,本屆晚會主題為“踔厲奮進新征程 同心共繪石榴紅”,是畬族文化傳承的盛事,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推動民族村干群精神共富,助力民族鄉村共同富裕。

此外,活動當天還舉行了畬鄉問茶、畬山對歌、民族服裝秀、畬家美食展示、畬娃鬧春等系列活動。(黃綺賢、郭超、林超)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