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衢州市出境團隊游蓄勢待發

林敏、王鐔
2023年02月10日09:20 | 來源:衢州日報
小字號

2月6日起,我國在20個境外目的地國家試點恢復出境團隊游,同時開放港澳出入境團隊游。衢州本地旅游市場反應情況如何?大家都想去哪裡?目前有沒有團隊成行?帶著這些問題,2月8日記者採訪了多家旅游公司及相關部門。

咨詢量飆升

多數仍在觀望

“最近每天都有人通過上門、微信、電話等方式咨詢出境團隊游情況,大部分是想帶孩子出門玩的家長以及老年人群體,不過大家都還在觀望中,暫時還沒有人下單。”衢州某國際旅游有限公司出境部經理趙瀟生介紹,因為出境游業務沉寂了三年,旅游線路還在慢慢恢復當中,目前主要有泰國和俄羅斯線路,其余線路還在陸續上線中。價格方面,整個市場的報價相較於疫情前貴了不少,這也是影響消費者下單的原因之一。

衢州某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汪經理也表示,目前散客咨詢比較多,但還沒有下單的。“一方面是當前疫情並沒有完全結束,很多人擔心自身出游健康。另一方面是疫情三年來,目的地酒店、餐飲店因為長時間閑置,導致大家對於當地的接待能力有所擔憂。此外,目前機票、酒店等成本較高,境外團隊游的價格也在高位。”汪經理表示。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目前出境團隊游咨詢量最大的目的地國家為泰國、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亞。馬爾代夫、斐濟等海島型度假目的地也受到中國游客歡迎。春節假期剛過,已經有很多游客搜索“五一”相關的旅行產品。1月23日至2月5日,“清明”相關搜索量環比上漲127%,“五一”相關搜索量環比上漲187%。業界預測,2023年出境游將迎來一輪爆發式增長,“五一”至暑期的出游人數有望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出入境人員增長

建議錯峰辦証

記者從衢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自1月8日起優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發布以來,衢州市民出入境人員數量穩步增長。1月8日至2月9日,全市8個出入境証件受理點辦証總量5702件,其中主要包含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証及簽注、往來台灣通行証及簽注,已經基本恢復至疫情前的狀態。

衢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員表示,2月6日團隊出境游重啟以來,辦理普通護照的人數明顯上升。建議大家按需求辦証,近期沒有出國打算的市民,可以避開高峰,暫緩辦理相關出入境証件,在有行程計劃前2至3個月辦理即可。申請人還可通過撥打窗口咨詢電話實時了解窗口辦証情況,通過“浙裡辦”等平台預約辦証,減少排隊等待時間。

“最近找我們辦旅游簽証的比較多,這個月已經送簽了十多個。旅行團業務,正在和意向客戶洽談中,最快下周會有本地游客出發去巴厘島和泰國。”某旅行社集團有限公司衢州分公司周志勇介紹。另外,周志勇還特別提醒,有出境游需求的旅客最好先看看自己的護照有效期,因為目前咨詢的群體中,有20%以上護照都過期了,有些人因此耽誤了行程。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