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奇跡發生在五星紅旗下!浙江救援隊成功救出一名被埋178小時的小女孩

艾宇韜
2023年02月15日08:0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制作:艾宇韜,視頻來源:紹興市新聞傳媒中心)

土耳其前方再度傳來好消息!北京時間2月14日凌晨2點左右,紹興諸暨貴興救援隊(聯合其他隊伍)在土耳其一處廢墟裡,成功救出一名幸存者。

“奇跡出現,就在五星紅旗下面,太激動了!”紹興諸暨市貴興救援隊隊員何佔鹵激動地表示,救援位置就在這片廢墟、五星紅旗所插的位置之下,幸存者是一名10歲小女孩,已經被埋在廢墟裡將近178小時(超過7天)。

廢墟上的五星紅旗。貴興救援隊供圖

據介紹,此前,救援隊隊員通過定位搜救,用生命探測儀測出在該處廢墟下5米左右還有生命體征和呼吸。但由於該處廢墟救援難度很大,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13日,貴興救援隊和來自其他2支救援隊伍決定開展聯合救援,由貴興救援隊負責現場總指揮。

“當地居民一直過來跟我們說,下面可能還有生命跡象,他們都圍在廢墟旁,等待奇跡發生。”何佔鹵說。

救援隊在廢墟上開展救援行動。貴興救援隊供圖

當地時間2月13日18時40分,救援隊在廢墟下發現一家三口,但不幸的是3人均已遇難。緊接著,當地時間2月13日21時左右,奇跡終於發生,另一名10歲女孩在被埋超過7天后被救出,並緊急交給當地急救人員。

據了解,從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11日到2月14日,貴興救援隊在土耳其卡赫拉曼馬拉什省持續開展救援工作,3天時間內救援幸存者1名,找到罹難者30人。

救援隊在廢墟上開展救援行動。貴興救援隊供圖

而這幾天的救援過程進行得並不順利。當地時間2月13日凌晨,當地又發生了一場4.5級的余震。該片廢墟旁就是一幢十幾層高的危樓,不時有牆面掉落下來,給救援工作增加了不少風險。此次救援隊伍冒險施救小女孩,也因此贏得了當地民眾的尊敬。

救援隊隊員休息時疲憊的身影。貴興救援隊供圖

“特別特別感謝你們,中國人很專業,我們相信還是有希望的。”隨隊的土耳其翻譯也向救援隊隊員們傳達了當地民眾的謝意。

“災難面前無國界,馳援土耳其。”這是出發前,貴興救援隊隊員何佔鹵的一條朋友圈。經過4天的救援行動,他們已在土耳其完成計劃的救援任務,不久就將啟程回國。

救援隊隊員何佔鹵的朋友圈。受訪者供圖

為救援隊點贊!願他們平安歸來!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