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網絡普法行”系列活動在浙江啟動

2023年02月13日20:4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2月13日電 (張帆)今日,由中央網信辦主辦的“全國網絡普法行”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浙江杭州舉行。

“全國網絡普法行”系列活動是中央網信辦推出的網絡法治宣傳重要品牌活動。今年將以浙江為首站,在全國多地陸續開展各類形式多樣的網絡普法活動。

“全國網絡普法行”系列活動在浙江杭州啟動。浙江省委網信辦供圖

“全國網絡普法行”系列活動在浙江杭州啟動。浙江省委網信辦供圖

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在啟動儀式上表示,開展“全國網絡普法行”系列活動,是全面落實網信系統“八五”普法規劃、加強網絡法治宣傳的重要舉措。“各地要踴躍參與,把系列活動引向深入,共同打造成為具有鮮明特色和廣泛影響的網絡普法精品活動。要緊跟時代步伐、貼近網民需求,提升宣傳實效,通過入腦走心的普法宣傳,推動網絡法治走進千家萬戶、走進群眾內心深處。要依托各地治網實踐和地域特點,充分發揮網絡特色優勢,打造特色品牌,推動內容、形式、手段創新,不斷提升網絡普法吸引力、感染力、影響力。”盛榮華說。

衢州市龍游縣8090網絡普法宣講員的微宣講《“謠”不可及》

衢州市龍游縣8090網絡普法宣講員的微宣講《“謠”不可及》。浙江省委網信辦供圖

作為本次“全國網絡普法行”系列活動的首站,浙江近年來聚焦高水平建設法治中國示范區,堅持法治為基、普法先行,扎實開展網絡普法工作,營造了網絡法治宣傳濃厚氛圍。啟動儀式上,衢州市龍游縣8090網絡普法宣講員的微宣講《“謠”不可及》、杭州話劇團的網絡普法情景劇《善辨》以及杭州余杭區制作的網絡普法動漫視頻精彩紛呈,現場還連線慈溪市“明月湖畔”網絡普法基地、諸暨市“1963法潤”直播間和溫嶺市九龍小學,各地以多樣的普法活動展示了浙江網絡普法工作特色。

浙江還同步啟動2023浙江省“八五”網絡普法進行時——“雙百”行動,全省各地將線上線下聯動,深入校企、村社等基層一線,目標在年底前建成百個網絡普法基地、開展百場精品網絡普法活動。

(責編:張帆、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