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衢州:民生實事交出“暖心答卷”

2022年衢州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實事圓滿完成

鄧亮、余杰亮
2023年02月23日09:07 | 來源:衢州日報
小字號

民生承諾,件件落實。近日,記者從衢州市政府督查室獲悉,通過全市上下共同努力,2022年衢州市政府十方面46項民生實事項目全部完成,其中34項工作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民生無小事,事事關民心。衢州市政府始終把增進民生福祉、提升群眾幸福指數作為開展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民生實事項目收集階段,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由市長發布公開信,號召廣大市民踴躍參與,通過網絡廣泛征集、部門主動申報、召集座談交流、多方征詢意見等多種途徑征集。

2022年4月,經衢州市八屆人大一次會議票決,確定了民生實事項目共涉及十方面46個子項具體任務,重點聚焦“養老、教育、住房、衛生健康、交通出行、公共安全、關愛幫扶、人才技能提升、應急救援能力改善、文化設施建設”等群眾關注度高、獲得感強的民生領域。衢州還將承接的浙江省民生實事項目全部納入市級民生實事項目實施范圍,做到省市民生實事項目一體推進。

一年前作出的承諾,如今交出了一份“暖心答卷”。翻閱2022年衢州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實事“年終成績單”,能看到不少項目在高效保質完成既定目標后,繼續推進、超額完成——在實施養老服務擴面工程中,全市新增認知障礙照護專區床位266張,完成率120.9%﹔在實施教育補短工程中,全市新增義務教育公辦學位8130個,完成率162.6%﹔在實施關愛幫扶工程中,全市新改擴建公辦幼兒園12所,完成率240%﹔在實施人才技能提升工程中,全市開展職業技能培訓10.6萬人次,完成率160.7%……

為民辦實事項目是強化民生保障的重要舉措,也是政府對廣大群眾的庄嚴承諾。衢州市八屆人大一次會議之后,人大常委會從項目內容、項目資金、項目質量、完成時限等多方面對民生實事項目進行跟蹤監督。衢州市政府辦公室還將民生實事列入全市綜合督查計劃,“四不兩直”開展實地檢查,督促項目落地落實。

接下來,衢州將積極做好民生實事項目的“后半篇”文章,督促推進已建成投用項目的有效運維和管理服務,更好發揮民生實事項目的功能和作用,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