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接連出台7輪惠企集成政策

金華婺城激勵外貿企業拓市場搶訂單

孫武斌、傅偉炎
2023年03月03日08:45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一邊做好生產經營管理,一邊組織公司人員奔赴海外參展、拜訪客戶,先后拿下100多萬美元的訂單……兩個多月來,浙江某化妝品有限公司一直忙個不停。

  近年來,該企業加大了對歐洲、南美、東南亞等市場的開發力度,擺脫了對單一市場的依賴。“這次組團出海,對企業拓展海外市場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該公司董事長高群基說,近3年來企業與國外客戶的交流大多在線上,這次金華婺城區組織外貿企業出海搶訂單,讓企業收獲滿滿。

  “當前政府、企業同頻共振拼經濟,我們出台不少惠企政策助力企業拓展海外市場。”婺城區經商局局長趙錫生介紹,2022年以來,婺城區接連出台7輪惠企集成政策,包括機票和展位費都給予100%補助,真正讓外貿企業享受紅利。

  在婺城經濟開發區金華某工具有限公司,工人忙著加工一批出口產品。該工具公司是一家專業生產高空安全帶、緩沖帶救生繩等安全防護用品的生產型外貿企業。公司在2023年海外展會上拿下了一批訂單,節后又陸續接到了不少國外客戶追加的訂單。“開工后,員工一直在加班加點趕訂單。”該工具公司副總經理黃嘉江說,2023年公司外貿出口態勢向好,預計比2022年增長17%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該工具公司設立自主研發團隊,強化技術支持和新產品的研發,並與浙江工業大學、浙江師范大學等院校合作,加大差速器、攀岩用品等新產品設計研發力度,進一步延伸個人安全防護用品的產業鏈條,推動產品邁向中高端。

  讓浙江某工貿有限公司負責人王金明感到振奮的是,前不久,公司接到一個德國老客戶的超級大訂單,合同標的額達500多萬美元。“去年企業實現產值1.5億余元,今年會實現超越。”王金明說,企業會珍惜當下,一方面把握當前外貿發展新趨勢,拓市場穩市場﹔另一方面在精益化生產上挖掘新潛力、增后勁,打好外貿主動仗,努力實現首季“開門紅”。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