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稳企助企 稳进提质

台州企业闯港抢订单

施炜
2023年01月13日08:43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1月9日起,以“齐玩齐学·家家童乐”为主题的香港玩具展、婴儿用品展和文具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展览为期4天,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000家商家参展。

据悉,此次的玩具展和婴儿用品展由香港贸发局主办,文具展则由贸发局和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合办。三项展览以“展览+”模式举行,结合实体展、线上采购平台等,将实体展中的面对面互动和洽商的机会,延伸至网上智能配对平台,助力参展企业联系生意伙伴,开创新领域。

“这是我们疫情以来时隔三年第一次出境,带了100多款新品和热销品。”台州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尤克里里、吉他、钢琴等木制音乐玩具和初级教育乐器领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董事长黄建钧说,此次参加香港玩具展,最主要的目的是与久违了的欧美等地区老客户见面,释放公司在业内的活跃信号,展示新品拿下新订单,同时也是来推广自主品牌,去接触开发更多的新客户,为后续订单打基础。

据统计,本次台州有35家企业近百人赴港参展。这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调控政策调整为“乙类乙管”后,台州首批赴港参展的企业。

“全市商务和公安部门积极联动,快速为企业办理了商请函和赴港通行证及签注。”台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总体工作安排,继续大力推进“百展千企”拓市场行动,为全年外贸开好局。

据初步统计,2023年上半年台州市已有450余家企业排出参展计划,共涉及境外展会近200个。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