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政策直達快享 創業熱度攀升

湖州市市場主體總量突破五十一萬戶

陳穎
2023年03月08日08:42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沒想到現在登記注冊這麼快,隻需要十幾分鐘錄入資料就行,還不用准備紙質材料,當場拿証,太方便了。”近日,湖州某紡織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張海彬在市場監管部門政務服務窗口新辦了營業執照。

從湖州市市場監管局獲悉,2023年以來,湖州市各類新設市場主體增長迅速,前來辦照、咨詢的企業、群眾絡繹不絕,創業投資熱度不斷攀升。截至2月底,湖州市在冊市場主體總量已達51.15 萬戶。

營商環境是市場主體賴以生存的土壤,營商環境越優,企業發展就越有活力,經濟發展也更有動力。2022年以來,湖州市市場監管局以“放管服”改革為引領,以提升群眾企業獲得感為導向,以助企紓困為主戰場,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助力湖州市經濟穩進提質。

“我們持續深化企業開辦改革,企業開辦登記不斷提速。”湖州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企業開辦登記從7個環節壓縮為1個,時間從法定的20個工作日壓縮到1日辦結,實現“1環節、1日辦、0費用”,稅務、公積金、社保等與企業設立登記同步完成,並配套推出“首套印章政府買單”服務,2022年以來為企業節省成本 500余萬元。

圍繞破解“准入不准營”難題,該局推動改革從“准入”向“准營”拓展。全面實施准入准營“一件事”改革,對“我要開餐館”“我要賣食品”等15個企業辦事高頻行業實施証照集成辦理,目前湖州市有905戶市場主體辦理了食品銷售和餐館經營准入准營“一件事”聯辦。

為更好地滿足企業和群眾異地辦事需求,2023年起,湖州市市場監管局還推行企業登記“全市通辦”制度,打破屬地申請、屬地審批、屬地取証的傳統模式,建立“異域受理、服務延伸”為特點的“全市通辦”登記新模式,實現“就近辦”“網上辦”“全域通辦”。

接下來,湖州市市場監管部門將持續加大扶持力度,全面落實各類惠企政策,在優質服務上做“加法”,最大程度為市場主體紓困解難,為企業發展打通“堵點”,全力推動市場主體多起來、活起來、強起來。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